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生命奮戰---讀《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生命奮戰---讀《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與生命奮戰---讀《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有感 標籤:向日葵作文 讀《不言放棄》有感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太陽的故事作文

  一直都很喜歡向日葵,喜歡每天清晨看着它們緩緩地隨着陽光移動,向著光明,向著希望。偶然的一天,我發現了一朵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便深深地被她吸引!這朵向日葵就是——陳子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子衿的很多夢想卻永遠沒有實現的那一天,因為她失去了健康。身患兩個癌症的她從7歲便開始了帶着消毒水味“刀光血影”般的生活,醫生甚至說她可能活不過30歲。但子衿並沒有消沉下去,反而以頑強的姿態與生命奮戰!

  戰勝病殘需要戰勝悲觀、戰勝絕望!在人生中,我們有多少時刻可以像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般,兀自快樂恣意地生長着?我相信這種快樂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而這也是我從子衿身上學到的。

  子衿雖然是個病人,但她在住院期間,你從來不會看見愁眉苦臉的她,在醫院的她也很忙碌,不僅是很多病人的心理醫生,還是大家的“開心果”。她總是用最燦爛的笑容,去感染周圍的每個人。她甚至成立了“骨肉瘤”俱樂部,讓和她一樣的病友在這個大家庭中快樂生活!當她可以出院的時候,她也總是拄者拐杖到處“趴趴走”,在鏡頭前留下很多笑臉。

  在她身上,我總會看到很多人的影子!

  “中國的保爾”張海迪5歲身患高位截癱,但她以頑強的毅力學習各種語言,並鑽研了很多書籍,治癒了數萬病患。在弗洛伊德67歲那年,正當他的理論不斷擴充時,卻發現口腔患了癌症。在生命最後十六年中動了三十三次手術,為了保持頭腦的清醒和精神的活躍,他在手術中寧可忍受極大的痛楚而拒絕使用麻醉劑,在生命最後的日子裡完成了《摩西和一神教》。這些人備受疾病折磨,卻能用樂觀面對生活。他們尚能如此,何況我們呢?不知子衿是不是很崇拜他們,才會如此頑強地與生命奮戰。

  羅曼·羅蘭說:“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你最好的東西,因為在每個創傷上面都標誌着前進的一步。”

  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掌握生命的廣度;我們無法決定何時離開人世,但是我們可以在有限的生命中使其發光發熱,因為生命是自己的,別人無法對自己的生命做決定,所以才更應該好好活出自己!正像子衿一樣,忍着病痛堅持讀完大學,並且盡一切努力實現着自己的旅行的願望!

  不論你快樂不快樂,幸福不幸福,你都應該做一朵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然後和她一樣,時刻保持着燦爛的笑容。就像子衿說的:“笑,整個世界跟着你笑;哭,只能一個人哭。笑久了,世界真的就跟着你一起笑了!”

  親愛的朋友們,樂觀的與生命奮戰吧!生命太短暫,我們不能沒有成就!

您正在瀏覽: 與生命奮戰---讀《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生命奮戰---讀《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