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生命之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之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大家還記得嗎?2011年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我們最注重的一個節日。我在這裡想對大家說一聲:“今天,你節約水了嗎?”

  上個星期一,我就做了一件浪費的事兒……

  媽媽說過,只要我把水喝得一滴不剩,就獎勵我一頓肯德基:3月14日,下午的第二節是體育課,我在第一節的時候就喝了一點水,可是實在喝不下了,我就倒在了樹木旁邊。可是,第二節課休息時,我渴了,想把水壺拿來,一看,天哪!一滴不剩,我望着那杯水倒過的地方,我不禁流下了眼淚……到現在,我都後悔得不得了,我怎麼會做那麼浪費的事,真希望有賣“後悔葯”的啊!

  我知道我雖然有一些嘮叨,但是請你們一定要聽完。

  同學們,水是一切生命賴以生存,社會經濟發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資源和環境要素。但是,現代社會的人口增長、工農業生產活動和城市化的急劇發展,對有限的水資源及水環境產生了巨大的衝擊。在全球範圍內水質的污染、需水量的迅速增加以及部門間競爭性開發所導致的不合理利用,使水資源進一步短缺,水環境更加惡化,嚴重地影響了社會經濟的發展,威脅着人類的福祉。

  同學們,世界水日——WorldWaterDay,世界水理事會建立這一個節日的目的是人們一點不知道水的重要,建立這麼一個節日,為的是讓人們能不浪費水,珍惜水!

  大家知道水有多麼重要了嗎?總之,大家看到這裡,我可以用五個字總結——節約水資源!我希望我的這篇文章,能給大家帶來啟發。水,潑出去的水是不會再回來的,如果你們手裡正在拿着杯子飲水,那麼,請你們要把水喝完,最好不要浪費,謝謝!

  節約用水,不只是今天……這個省略號我希望省掉的是節約。

  臨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王芊芊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之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