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無價——讀《再塑生命》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無價——讀《再塑生命》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題記

  海倫·凱勒,這個以不屈不撓的驚人毅力創造了奇迹的殘疾人,她的人生轉折離不開一位家庭教師,莎莉文老師。當海倫獨自一人在黑暗中掙扎、摸索的時候,是莎莉文老師為她的無聲世界打開了一道天窗,讓光明流露了進來,為這個原本暗無天日的空間增添了一線生機,讓這個因為與世界隔絕而變得孤僻怪異的小女孩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了愛與溫暖,在她與世界之間連通了一條紐帶,為這個小女孩的將來創造了無限可能。可以說,如果沒有這位莎莉文老師,海倫或許永遠都不會得到重生。

  在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時,我深深地被裡面那種充滿希望,永不放棄,探索光明的精神所震撼,海倫對於這個她看不見、聽不到的世界始終充滿了強烈的希望,她用希望點燃了自己那個不見天日的黑暗世界,她把自己的愛平等地給予每一個觸過的、聞過的、感受過的東西。就像無數條無形的線段穿梭在人們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樑。愛,沒有界限。

  生命蘊含著無限可能,作為一個殘疾人,海倫並沒有因為身體上的殘缺而給自己劃下界線,她讓自己殘缺的生命開出了滋潤別人的花,她的人生也因此而有了意義。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讓生命發揮出它應有的光與熱是我們畢生不懈追尋的目標,也是對生命價值的體現。毋庸置疑的是,當我們與別人分享愛,分享快樂的時候,那份價值就會顯現出來,這價值不在於生命的長度,而在於生命的寬度。當著價值體現的時候,即使是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也會開出最璀璨絢麗的花。

  生命無價,愛能夠創造奇迹。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歡迎你 ^_^

您正在瀏覽: 生命無價——讀《再塑生命》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無價——讀《再塑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