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我懷着一腔好心情在公園裡閑逛。

  正是春初之時,草兒努力地往上鑽,破土而出,露出了一個個可愛的小腦袋;花兒也爭先恐後地競相開放,一副生機勃勃的景象。驀地,一張熟悉的畫面湧入眼帘:一個約有1歲的小男孩在他媽媽的陪伴、扶助下學走路,只見小男孩顫巍巍地向前艱難地挪了幾步,卻沒來得及站穩腳跟,“撲”的一聲跌倒在地,“哇”,“雨”夾雜着“雷聲”降臨了。站在不遠處的媽媽立刻衝上前,抱起狂哭中小男孩……陡然,精神不禁為之一振,我似乎深有感悟,心裡更有些納悶:為什麼媽媽不放手讓孩子自己站起來,繼續往前走呢?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天,有個人湊巧看到樹上有一隻繭開始活動,好像有蛾要從裡面破繭而出,於是他饒有興趣地準備見識一下由蛹化蛾的過程。

  但隨着時間的一點點過去,他變得不耐煩了,只見蛾在繭里奮力掙扎,繭扭來扭去的,但卻一直不能掙脫繭的束縛,似乎是再也不可能破繭而出了。

  最後,他的耐心用盡,就用一把小剪刀,把繭上的絲剪了一個小洞,讓蛾出來可以容易一些。果然,不一會兒,蛾就從繭里很容易地爬了出來,但是那身體非常臃腫,翅膀也異常萎縮,耷拉在兩邊伸展不起來。

  他等着蛾飛起來,但那隻蛾卻只是跌跌撞地爬着,怎麼也飛不起來,又過了一會兒,它就死了……

  生物學家說過,飛蛾在有蛹變繭時,翅膀萎縮,十分柔軟;在破繭而出時,必須經過一番痛苦的掙扎,身體中的體液才能流到翅膀上去,翅膀才能充實有力,才能支持它在空中飛翔。

  那麼,我們??人類,一種高級的動物,為何不是這樣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任何一種本領的獲得都要經由艱苦的磨練,飛蛾破繭而出的痛苦是磨練,闖過了這一磨練,飛蛾才獲得飛起來的能量!

  我在心裡輕輕地呼喚着:願天下的父母親們,放手讓孩子走進生活,走入社會,走過現在。要知道: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我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立刻跑上前,阻止了媽媽對孩子的呵護,示意放手讓孩子獨自走……不久,媽媽的嘴角溢出了笑意。

您正在瀏覽: 放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