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愛生命,文明出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文明出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乃每一個人的根本。生命無價,大部分人都是懂的,而卻有少部分的人把金錢看得重,為了錢可以付出任何代價,甚至生命,你錯了,錢雖然寶貴,但你失去生命,要錢有什麼用呢?還不是一堆垃圾。這是愚蠢的做法。

  每一個誕生的嬰兒就代表一個新的生命,新的開始,新的花朵。每一個新的生命都是從一個哭哭啼啼的毛孩經過無數歷程走過來的,在這裡有你的美好回憶,你父母的精心呵護,朋友溫馨的話語,也有你的喜怒哀樂;開懷大笑、愁緒滿懷、內疚、遺憾、失敗……總之都是你生命的結晶。擁有生命才有嘗試的機會。

  生命是寶貴的。可是有的人卻偏偏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這邊父母叮囑道:“上學要注意安全,要走人行道。”那邊老師囑咐道“騎單車不要騎英雄車。”這時他就不以為然的一句:“知道了,真煩。”好像這條命不是他的。一會兒就把它忘得一乾二淨,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而必定迎來的是一場橫禍,父母的嘆息聲和無可奈何的守護在你的身旁。就像下面這個孩子一樣:有一個小男孩,他對自己的生命,似乎事不關己,愛理不理,整天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竄,這會兒騎“英雄車”,那會兒爬上正在火速前進的車輛,一會兒……他那是鬼迷心竅越玩越有勁,因為一直以來他都相安無事,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終於有一天,傳來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後果;他被疾速行駛的大卡車撞倒了,他倒在了血泊里,他對父母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如果我能再擁有一次生命,我一定好好做人,我終於明白了父母讓我注意安全的良苦用心了。”生命就這樣結束了嗎?得不到任何回報。

  這是一個關注生命的事例,大家有什麼醒悟和感想呢?讓我們去珍惜這看似簡單卻複雜的生命吧!

  我們應該關注生命安全出行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這樣你才會擁有一個完美無暇的人生歷程,你才不會留下什麼遺憾。

  最會使人的生命有危險的莫屬交通事故了,有的人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失去了雙腳,甚至生命。特別是正值花季的青年,他們根本不把生命當一回事,直到聽到那一聲催人淚下的慘叫才知道後悔。有一句話說地好:“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因此,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不做對自己不利的事,應該從一點一滴去做好,不該去藐視那些細微的環節,也許這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是你生命的掌握者,你能認識這些,也就認識了生命可貴。

  生命是短暫的,但是無論我們長得俊與丑,都是一個獨特的寶貴生命個體,只要你認真而踏實生活過,經歷過,永不放棄自己存活的希望,也就是一種完美和永恆,如果在青春期就失去了,實在可惜。

  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每個人應該好好熱愛生命,敬畏生命,生命不僅僅是金錢意義上的活着,生命是一個逐漸完美的生活過程,生命的價值在於創造,在於奉獻,生命不完全屬於個體,也不屬於家庭和朋友,生命是比金錢更為貴重的無價之寶。

  失去生命真可悲,生命是為了正義、理想、事業和信念而存在。利用有限的時間,活出生命的質量,以每天的努力,熱愛生命,去創造世界,去尋找綺麗多姿的夢想不是更好嗎?

  初一:974503654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文明出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文明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