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形象的現實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形象的現實意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艱難和困惑就是生命本身,這是與生俱來的。否則人生豈不就簡單了。我認為,磨難不可能被消滅,困境是永恆的,那唯一的作法就是堅強,再堅強。 

我想,既然坎坷、打擊不可避免,那就讓我們敬重它,正視它的存在。把它看做一個強大的對手,借它來錘鍊自己,“艱難困苦,玉汝於成。”醜小鴨主動迎接生存的磨難,所以能坦然面對。困境能使人優秀。醜小鴨形象的現實主義即在此。 

安徒生以智慧的心血塑造了醜小鴨,同時也就塑造了在逆境中挺立的巨人形象。完全耳聾的貝多芬,正是扼住了命運的咽喉,創作出了闊大雄奇的——《命運交響曲》;20歲忽然殘了雙腿的史鐵生,在輪椅的陪伴下,在寫作的聖壇上豎起了一面旗幟;正攻讀博士學位卻患了運動神經細胞病的史蒂芬•霍金,憑着大腦和全身僅能運動的兩個手指頭,駛進了神秘的宇宙;華盛頓•羅布林喪失了活動、說話的能力,靠全身唯一能動的一個手指,指揮完成了雄偉壯觀的布魯克林大橋……他們身處逆境,但沒有絕望,沒有沉淪,始終不屈地奮鬥,他們是“醜小鴨”。 

總結:椰子樹努力地長出椰子,是對風雨最好的抗議;“醜小鴨”變成“白天鵝”是對困境最好的抗議。面對高位截癱,張海迪更堅強了;面對失明,海倫·凱勒更加熱愛生活了;面對諸多成長的困難,我們的目光將更堅定,腳步將更穩健,這就是醜小鴨給我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形象的現實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形象的現實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