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雨即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雨即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大清早,淅瀝瀝的小雨便下了起來。

  我漫步在校園裡,迎面撲來的清新空氣,沁人心脾,又微微地帶着一絲甜蜜。深呼一次,腦中的雜念立即跑到九霄雲外去了,我喜歡這種清爽的感覺。

  雨,淅淅瀝瀝,天地間好像有一巨大的屏障,透明而又清新。小雨落在頭髮上,給人增加了幾分美感,雨珠像晶瑩剔透的一串寶珠,小雨可真多情。

  小雨隨風搖曳,是那麼柔和。她就像個小精靈,落在屋頂上、小草上,轉眼就沒了蹤影,好像調皮的小孩子在玩捉迷藏的遊戲。而落在荷花上的小雨可就不一樣了,她在荷花上輕輕地滾動,像一顆顆透明純凈的珍珠。

  看着那顆顆雨珠,感覺她們真是機靈多變。剛才還是“泉眼無聲惜細流”,霎時間又變成了“排山倒海,萬馬奔騰”;剛才還是柔絲細雨般飄飄洒洒,霎時間變成了氣勢磅礴的跌跌撞撞,真是“大珠小珠落玉盤”。

  我在雨中感受到小雨的浪漫情懷,雖然她沒有傾盆大雨的磅礴之勢,也沒有漫天雪花的飛舞之態,但她在與我悄悄對話,那細細的雨絲彷彿是她那纖細的小手,輕輕地撫摸着大地,彈奏着優美的樂章,如貝多芬交響曲一般恬靜,樂章中帶着幾分和諧,幾分清婉,幾分洒脫。在我的世界里,小雨永遠是最美麗的,她有着清泉般的清幽,小夜曲般的舒暢,茉莉花般的淡淡清香。

  我欣賞着小雨,你看她順着窗戶逶迤而下,留下了一串文字,我用心翻譯着,原來是“生命如此美麗,生活如此多彩”。

  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彷彿是一美麗的畫卷,簡直妙不可言。在這雨中,你能忘掉一切煩心的事,如痴如醉,留戀忘返!心靈隨着雨絲飛揚。我深深地被這幅畫卷陶醉了,任憑雨絲灑落在臉上、身上,卻捨不得離開半步。 

襄樊市三十七中 任冉 

  2007.3

您正在瀏覽: 小雨即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雨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