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生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清晨的第一縷晨曦破曉,一種叫做晨露的精靈悄然劃過天際,帶着空靈的嚮往,輕輕地,輕輕地棲落在羞澀含苞的野雛菊天藍色的花瓣上,用柔柔的睫毛,梳理懷中柔若無骨的花脈,傾訴一支有關遠古的神話;

  當陽春三月,草長鶯飛,一場叫做春霖的夢境淡淡演繹歲月,攜着“潤物細無聲”的美妙,靜靜地,靜靜地旋轉在浩淼煙波的流雲近乎透明的夢魘里,用絕妙的淡泊,輕拂唇邊“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舞動一曲講述生命的傳說。

  朋友,當你的手指撫過水中碧綠而清晰的葉的紋路,你是否想過:這點點清涼,正是生命搏動的萌芽。

  生命和水,總是有着無法割捨的情緣。一如經過雨水洗禮而後蓬勃的萬物,自然中很多奇迹的出現都是建立在“水”的前提下的。

  水是生命之源。最初的生命體在水中誕生。假如三十多億年前地球上沒有水,那麼一切生命都不復存在。

  水不僅是生命存在的基本條件,而且是生命結構的基本構體。就人類而言,我們的體重有2/3為水,嬰兒則含水量更高,約佔80%。

  俗話說:“人能三日無糧,不可一日缺水”。據生理學研究,一般人不吃食物,大約可存活4周,甚至兩個半月,但如果滴水不進,在常溫下只能忍受3天左右,若在炎熱的夏季,恐怕一天也難捱。

  人體可以說由水形成,生命活動甚至可以說是以水為中心而進行,一旦缺水,生命必然結束。

  然而,君不見,污水滔滔入河流,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清水如注肆意淌,無視西南旱區災;君不見,枯渠竭河水窪中,魚蝦蟹蚌無淚流;君不見,蒼天震怒降禍難,地震蝗災接連來……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生命起源於水,存在依賴於水,社會發展離不開水。水給了人類生命,給了人類生活。但為何,人類用悲愴的“文明”,把“水”傷得傷痕纍纍。

  城市郊區,一座座現代化工廠臨水而建,在濃煙滾滾中創造“財富”。孰不知,在人類文明的血液不斷被更新的同時,又有多少污穢的殘渣,攜着歷史抹不去的傷悲,在自然原本明澈的雙眸里瀰漫開來,暈成一曲千年的離殤,但,不要認為這很美,這是自然永久忘不掉的哀怨。

  有時,看着清涼乾淨的水在指間流淌,會有一種沒來由的恐慌,條件反射般匆匆擰緊水龍頭,眼前浮現的是一望無垠的沙漠,烈日當空,幾近虛脫的眩暈。心頭總是空落落的,彷彿丟失了什麼。也會常常多管閑事般忍不住伸手關上兀自流淌的水龍頭,留在胸懷的,是寬慰,是自由的感動。

  或許人們會不屑:誰不知有水球之稱的地球是三分陸地、七分海洋,水體總量有14。5億億立方千米之多……

  但是朋友,請你別忘了,在我們14。5億億立方千米的水資源中,鹹水卻佔了97。5%。陸地淡水(可飲用水)僅佔2。5%,若是再算上人類無休止的污染、人口的急劇膨脹、越來越甚的水資源浪費現象以及人類對水資源的日益依賴……其可利用的水資源之拮据可想而知。

  所以,朋友。當面對自然哭泣的臉,不要無視般冷漠的走過,靜靜停下來,在滿腹柔腸中輕輕伸出你撫慰的手,好嗎?

  鄉間,高樓林立,競相攀比,全然沒有了屬於村莊的的質樸、寧靜。往昔的潺潺小溪,早已無處尋覓,連同甜美無邪的笑顏,泯滅在歲月的輪迴里。空餘的,猶如頰上枯涸了的淚痕,風乾的,是曾經鮮活的生命。

  朋友,你忍心嗎?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會有反抗”。儘管用在這兒或許有點兒好笑,但自然的確從容的證實了這一點——

  無錫太湖由於污染物質大量排入導致太湖水體嚴重富營養化,藍藻大面積暴發,造成飲用水源的水質惡化;

  中國內海,渤海,已嚴重遭受污染;

  淮河已成為受污染最嚴重的河流;

  西南地區嚴重乾旱

  ……

  “水是生命之源”,是每個人都會講的口頭禪,但真正懂得其含義的人大概不多;“水是生命的根本”,這也是每個人都耳熟能詳的常識,但真正能領悟得到水對生命、對健康的重要性的人,又有多少?

  朋友,你一定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機畫面上的一個水龍頭,正在艱難地往外滴水,速度越來越慢,越來越慢,最後,在絕望中枯竭……

  珍愛每一滴水吧!珍愛每一個無辜的生靈!願地球上每一條河流都有歡樂的浪花在跳躍,幸福的生活將會在這美麗而富饒的水的星球上演繹得愈加美好!

  雙語中學初一:王曉萌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