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即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即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雨中即景 一 今天是端午節,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小雨,又偏偏是中考前一天,我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布置考場。 一切準備停當時,已臨近一點鐘,我想,父母可能已開飯了吧。坐在公交車上,看到兩邊的梧桐樹在雨中愈顯蒼勁,路上稀疏的行人頂着傘,傖傖趕路。 褲子上沾滿了泥水,頭上、身上都是水珠,汗毛都豎起來了。樓梯道間,瀰漫著艾蒿清幽的馥郁,充斥着糯米的芳香,糅合著輕風、清雨撲鼻而來。在轉角的窗口,驀然看到小區遠處的樓房,在煙雨中縹縹緲緲,剎時間覺得自己一個人很空曠。此時不願再多想些什麼,只想快快回家。 剛開門,正準備開口解釋,只見媽媽就迎上來了,拿着毛巾為我擦去水,笑着說:“不用說,我都知道。”又讓我換了套衣服。爸爸又說:“快來吃飯!”我吃了一驚:“你們一直等着我?”“那當然了,快過來吃,飯都快涼了!”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鵝黃色溫馨的燈光下,豐富的飯菜讓我垂涎三尺,“哈哈!終於放假啦!解放嘍!”我歡呼着。 下午父母都上班去了,我一個人在家寫完作業甚是無聊,就下樓來散步。 雨下得小多了。遠處的山就像浸潤在霧中,朦朦朧朧,宛若仙境,青翠而挺拔的竹子在雨中輕輕搖曳,葉子上沾滿了晶瑩的珍珠,玲瓏剔透。 雨漸漸停了。一陣悠閑的風兒拂過,縷縷泥土的芬芳,還有青草那在雨中洗禮過後的獨放的幽香,夾雜着茶花清淡的清香,鑽進身體里,讓人感覺剛剛沐浴過的感覺,一陣清涼沁出皮膚上,讓人不禁打個顫慄,綠葉在雨水的洗禮下,俞發嬌柔。 二  聽到一個消息,好像晴天霹靂。  啊!天哪!有一個曾經喜歡我的男生,被我不給任何希望地拒絕,上初中后,喜歡另一女生。  那女生本來就長得漂亮,他的老師把他和她安排坐在一起,那女生不好好學習,也教他上課怎麼玩手機,下課也一起玩,放學一起回家——結果就是——他的成績一落千丈…… 我好後悔啊!如果當時我沒有那麼絕情,或者接受了他,也許,他就不會喜歡上她,就不會從班裡頂尖人物退成中下等了。 回家的路上,下起了瓢潑大雨,我一想起他心裡就難受。 如果他也能看到這篇文章,那麼,我會對他說一句:“對不起!” 三 噫!自習上完已是7、8點了,轉過那個街口,來到那條小道。 狹長的不道好像北京的衚衕。只有一盞淺黃色的燈遠遠地照着,地上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坑窪里注滿了雨水,折射出一道道黃暈,就像燭光那樣柔和,溫暖,輕輕撫慰我那一顆思念家鄉的心。 後記 三篇小小的散文由長到短依次羅列,記下了我成長中的一點一滴……或許長大后我們還會懷念吧!

您正在瀏覽: 雨中即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