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傷仲永擴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仲永擴寫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金溪有個人叫方仲永,他家世代以耕田為業。仲永在五歲之前,都還不認識筆墨紙硯等一些書寫工具。有一天仲永忽然哭着要這些東西,父親對此感到十分詫異,就向鄰居借了這些東西給仲永。仲永立即提筆寫下四句詩,並自己題上自己的名字。這首詩是一孝敬父母和團結同一宗族為內容。仲永的父親把這首詩給同鄉的秀才觀看。從此只要指一物體,仲永便能做出一首詩來,其中的文采和道理都有值得觀看的地方。同縣的人覺得驚奇,都漸漸請仲永的父親去做客,有的還出錢請仲永題詩。仲永的父親以此有利可圖,每天都牽着仲永四處拜訪於同縣的人,不讓仲永學習。 

 這樣的日子過去了很久,仲永過人的天資也漸漸衰退了。仲永多次勸說過父親,要父親讓他學習,可他的父親說:“你有聰明的天資,就算不學習,也是聰明過人,那就不必學習了,你還不如給家中添點財富。”仲永見父親已被財迷了,跟他說也沒用,就自己四處借書,偷偷的學習。不料被父親發現,毒打了一頓。從此,仲永便不在學習了。 

 日子過去很久,仲永不學習,他的天資也衰退了,最後變成一個平庸的人。仲永的父親非常後悔,但也已經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傷仲永擴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仲永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