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屬於我們的花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我們的花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說里寫的是一群在改革開放前沿的青少年,他們雖然同處一個時代,卻極鮮明的表明出這一代所特有的特性特徵。並真切折射出這一代人的心緒感情、思想軌跡和理想追求。小說描寫了特區中學生斑斕多彩的生活,同時對社會進行多視角思索,用少年的意識思考着師長,並以輕盈的筆觸加以勾勒和描繪,字裡行間流落出理想的光彩,呈現出青少年陽光沐浴下的絢麗世界,這本長篇小說《花季雨季》的作者郁秀,她以特區少年純凈的心靈和青春音符描繪出這片神奇熱土的青春花捲。 

這本小說里多數寫的是這群活潑的孩子發生的大小事,其中也插入了林曉旭的日記。文中描繪的多數是關於理想、家庭、友誼、母愛父愛、以及對祖國的希望……我喜歡文中的所有人:謝欣然、蕭遙、林曉旭、陳明、劉夏、王笑天、柳清、余發、江老師等,因為他們擁有理想,擁有他們之間的友誼。文中謝欣然說的“我相信生活,相信明天的太陽,只要我們熱愛生活,生活是不會虧待我們的。”這一句我認為說得很對,的確如此,所以我也同樣相信生活。我也很喜歡文中提及席慕蓉的一首詩:“天這樣的藍,樹這樣的綠,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的美麗”還有文中提及的:“明天又是一天,明天會更好” 

其實生活真的很美好,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着一片美好的“天空”但我們卻在這喧鬧的城市中,在這沉重的學習壓力下我們如此重要的事給遺忘了。在生活中,我們有像謝欣然和林曉旭、蕭遙和王笑天之間如此真摯的友誼,有像江老師一樣敬業的老師,有愛我們的父母親。在小說中多次提及到理想這一回事,就像陳明選擇考清華大學,李冬梅毅然報考西藏大學。人各有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們是幸運的的,因為我們擁有理想,總比一些沒有理想的人幸運多了。我們要乘着我們年輕,我們要去實現我們的理想。 

我們,正屬於豆蔻年華,剛好也步入了春光明媚的雨季。在自己的生命的季節里迎來了一個城市的花季,在波瀾壯闊的社會變革里,以明凈純潔的心靈與他們的父輩一起譜寫着青春生命的律動。

您正在瀏覽: 屬於我們的花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我們的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