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越之盛唐幻夢(16)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之盛唐幻夢(16)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梳洗時發現桌上擺着一個梳好的髮髻,本想大喊的,但仔細一看那個髮髻好像是經過精心的梳理的,而且和我頭髮的顏色、粗細都差不多,也就沒有再想,只是我不太喜歡這種梳得很高的髮髻,便把頭髮散了下來,用絹布輕輕扎了一個結,就戴在頭上了。 

  我向飯廳走去。到那裡時,發現菜都已經上了幾道了:“哇~~那麼巧啊,我一出來就開始吃飯啦!” 

  糖捧着一個飯碗,無奈的望着我:“大小姐,現在我們已經開始吃午飯了,你可是才起來呦!剛剛凈羽去叫你,你又沒有反應,真是能睡哦!”說完從飯碗里抓了一把東西往嘴裡塞。 

  我吐吐舌頭,捏着糖的肩膀說:“真是對不起啦!下次一定不貪睡哈!咦?糖,你在吃什麼啊?” 

  糖回頭可憐巴巴地望着我,抬起手裡的碗,竟是一碗的炒黃豆。我更疑惑了:“你幹嘛啊?大白天的吃炒黃豆?沒事吧?” 

  糖一臉哀怨:“還不是應為沫,聽說有客人來,大早就忙活開了,弄得人家連早飯都沒有吃,她可是弄了一個早上了誒!你要不要啊?要的話我給你點啊。誒,對了!你看看我的新髮型怎麼樣啊?好看不?”我奉承道:“好看!賊好看的!誰敢說不好看呢,好看的和兔子一樣好看呢!”糖瞪了我一眼,我“咯咯”一笑便沒有說話。 

  這時,凈羽端着一碗冒着熱氣的湯就進來了,看見我笑眯眯地說著:“小姐,你醒了啊。昨晚你可鬧騰了。”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趕緊轉移話題說:“凈羽啊,今天什麼日子啊?擺了一桌子的菜,有客人要來嗎?”說完,我用手抓起一塊雞丁放進嘴裡,嚼了嚼,一個勁的點頭說:“凈羽,這是你做的嗎?很好吃哦!還可以再吃點嗎?” 

 “不可以!這可是我忙碌一個早上的成果!誰叫你偷吃了的啊!”沫的聲音,冷不丁的從身後穿來。回頭看,沫正拿着鍋鏟叉着腰站在我的身後。 

  我想要伸出去的手就停在了半空中,順勢伸個懶腰,活動活動筋骨,嘴裡自言自語地說道:“哎呀,真是的,晚起床真是不好的!我先活動活動。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早睡早起身體好啊!噯?你怎麼樣換髮型了?” 

  沫在旁邊怪聲怪氣地笑着說:“我說,然姑娘啊!別岔開話題!你這麼扭不怕閃着腰啊?你的纖腰不是很金貴的嗎?” 

  我回沫一笑:“不怕滴~~因為你的腰比我的細嘛~~~好沫沫快去做飯吧!我很餓了!噯?我怎麼不知道你會做那麼多菜啊?你原來不是只會做炒雞蛋,番茄炒蛋,蛋炒番茄的嗎?什麼時候偷學的啊?” 

  被沫狠狠的用手敲了個“栗子”:“我不說,不代表我不會啊!你不能老從門縫裡看人,會把人看扁的!再說了,今天的菜又不是我做的,我只是廚師的助手而已!”沫轉身回到了廚房裡。 

 “切!~~早不說,浪費表情!”我做了和不屑的表情又開始偷吃起來。 

 “公子,您來了啊,幾位小姐等候多時了呢。”凈羽的聲音再次響起。 

  我笑盈盈的迎上去,現是作了一揖,滿臉笑意地說道:“南宮公子來啦,我們家沫可是忙了一個早上了呢。來來來,快坐下,嘗嘗我們沫的手藝。”說完推着南宮天陽就坐到了上賓席。我夾起一大堆起菜就往…自己的碗里塞,邊吃邊含糊不清的說:“南宮公子,你也吃,多吃點哦!”沒有辦法啊,被沫摧殘的,大清早的還不讓人吃飯了!糖看我的樣子好像我詐屍了一樣的,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我奇怪的望着她,還是含糊不清的說著“幹嗎啊?沒有見過美女吃飯啊?” 

  糖走了過來,摸摸我的頭,把我拉到一邊悄悄的在我我耳朵邊說:“然你沒有病吧?你昨天晚上可是和南宮天陽在吵架的誒。怎麼你們今天就…。” 

  我一聽差點沒有把飯噴出來,過了一會,我把飯菜慢慢咽下才說道:“什麼?吵架?這不太可能吧?你也不看看我是誰,他是誰,我們為什麼吵架啊?除非我們有病吧!” 

 “可是你們昨天晚上確實是…”“別說了,快點去吃飯吧待會菜涼了就不下飯了。” 

  沫這時興高采烈的端着最後一道松子魚上來,但是看見我和糖的樣子臉就黑了一半,要不是南宮天陽在那裡擋着,我們倆早就一級殘廢了。  “你們兩個…怎麼可以這樣啊!”沫怒氣沖沖地向我們奔來過來,但是看見南宮天陽在這,又不好發氣,表情卻在瞬間來了個360度的變換,笑眯眯地,“你們真是的,光顧着自己吃,照顧下客人嘛。”看到沫的變化我和糖都不禁打冷顫,我小聲嘀咕道:“翻臉比翻書還快的女人吶…。” 

  沫滿臉笑意的望着我:“然然啊,你說什麼呢?” 

 “沒什麼,沒什麼!吃飯,吃飯哈。”說完狠狠的扒了幾口飯。使勁咽了下去。 

  南宮天陽倒是在一邊看得很開心,當我們注意到他的時候,他卻開口說:“三位姑娘還真都是妙人呢。” 

 “啊?”我們三人驚訝的望着他,糖看着南宮天陽面部僵硬的對我倆說:“沫,然,那人沒事吧?咱都吵成這樣了,還說我們是妙人。這個時代人是不是腦袋都被驢給踢了啊?還是大腦皮層進水了?” 

  我白糖一眼:“這孩子瞎說什麼啊,人家誇咱們呢。不過,你既然覺得你不值得誇,那我們也是沒有辦法的。” 

  南宮天陽依舊是那張笑臉:“三位姑娘,在下可以吃飯了嗎?再不吃菜可就涼了。” 

  沫趕緊接話:“可以可以,你快吃吧。” 

  “那在下就不客氣了,這道魚看起來很好吃哦。”說罷,就夾菜開吃了,不過有錢人吃飯的樣子很秀氣的,小口小口的。 

  席間,大家閑談,話題不知怎麼的就轉移到了我上次落水的事情。“噯,對了,我上次掉進湖裡的時候,是誰撈我上來的啊?要是知道是誰,我一定要買禮物去謝謝那個人。誰叫是救命恩人呢。那個宇文皓月真是的,好好的幹嘛嚇人,要不是他,我才不會掉進湖裡呢!” 

  沫聳聳肩:“別問我們,我們上次才從大牢里出來什麼都不知道哦!” 

  南宮天陽也露出一副愛莫能助的表情:“這個在下也不清楚了。不然,在下替上官姑娘去問問小瑛?” 

  我一個勁的點着頭,露出一個微笑:“好好好,那就勞煩公子了。” 

  南宮天陽微微一點頭,用如玉般溫潤的聲音:“上官姑娘客氣了。” 

  糖在旁邊沒頭沒腦的問了一句:“南宮公子,我們吃完飯後不如一起去你們家的酒肆吧?我們很想見識一下。” 

  南宮天陽先是頓了一頓,又隨即點點頭,說到:“正好酒肆今天沒有什麼事,而且待會我也要過去看看。” 

 “歐耶!那我們快點吃吧!”糖以她最快的速度扒完了一碗飯,就回房換衣服去了,“凈羽!過來幫我梳頭!” 

  到了南宮家酒肆的門外,就覺得氣勢非凡,和四娘那家比毫不遜色,更可以說是有過之而不及。

您正在瀏覽: 穿越之盛唐幻夢(16)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之盛唐幻夢(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