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釣魚作文

學釣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貓歡歡學釣魚作文400字

《小貓歡歡學釣魚》 

  小貓歡歡很喜歡吃魚,但是它根本不會釣魚,所以吃主人吃剩下的魚骨頭。 

  一天,歡歡看到小精靈在釣魚,歡歡想:如果讓小精靈教我釣魚,那我不是天天都可以吃上魚了嗎?於是,歡歡就去找小精靈去了。 

  “小精靈,你能不能教我釣魚?”  

  “當然可以” 

  第二天,歡歡就帶着釣魚所需要的東西來到了小河旁。不久小精靈也來了,他對歡歡說:“歡歡,釣魚可是要有耐心的。你學得會嗎?” 

  “放心吧,釣魚跟抓老鼠一樣,在洞口等就行了。” 

  說著說著歡歡就釣起魚來了。等了好久,也沒一條魚上鉤。歡歡就睡著了。醒來時,天已經黑了,小精靈也走了。歡歡打了個哈欠,就回家了。 

  第三天,歡歡和小精靈又來釣魚了,這次歡歡可沒睡着。小精靈為了考驗歡歡,變出兩隻小蝴蝶了,歡歡看到小蝴蝶就去追小蝴蝶了,回來了之後,小精靈又走了,歡歡就收起魚竿回家了。 

  第四天,他們又來釣魚了,這次,歡歡終於釣上了一條大魚,歡歡高興地手舞足蹈,不料,歡歡竟然掉到水裡了,好在水不深,要不然,歡歡就淹死了。 

  從那以後,歡歡再也不釣魚了。
回目錄

學釣魚記作文400字

  周末,我在家裡很是空閑,也不知自己該幹什麼。

  這時,我看見了魚竿。這根魚竿是我去年在市場買的,可是我一直都沒釣過一條魚。今天正好空閑,便決定去學釣魚。

  我來到河邊,只見這裡風平浪靜,河中有幾條小魚游過,就選這裡為釣魚地點。我按照媽媽釣魚用的餌料配方配製成魚餌,一切都準備好了,於是我開始釣魚。

  我站在岸邊,使勁的擺弄着魚竿,試圖把魚線甩出去,結果耗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線甩出去。開始,有幾條魚光顧了一下,隨後連一條魚都沒看見。我連忙查看,發現魚餌早已不見了蹤影,這才知道上了當。之後,我又釣了幾次也沒有成功。此時的我早已坐不住了,雖然我一直給自己鼓勁,但是心中還是犯起了嘀咕。這次,我吸取了教訓,等魚浮沉入水裡兩次時便提起魚線。果然,有一條魚禁不起誘惑咬上了鉤,提起一看是條大鯉魚,我高興得跳起來。這時,我看着手中的魚竿彷彿看到希望的光芒和勝利女神的微笑,覺得釣魚也是一件有趣、容易的事。

  過了半天,我釣了二十幾條魚。現在,我由悶悶不樂轉為興高采烈,以後,我可以自豪的對別人說:“我會釣魚了!”

  江蘇省金湖縣夾溝中心小學六年級:呂鑫磊

回目錄

學釣魚作文500字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爸爸說帶我去釣魚,我聽了高興的又蹦又跳。

  我們準備好魚竿、線和鐵鏟,來到了有土壤的地方挖魚餌——蚯蚓,一下,兩下,就是不見蚯蚓,但是,我們不灰心,接下來,我們挖到了很多蚯蚓。於是,我們來到池塘邊釣魚。我們先把魚餌綁在線上,然後,把魚餌放進水裡,一會兒,魚餌被魚給吃了,我們不信釣不到魚,又按照剛才的辦法,把魚餌綁在線上,接着,魚餌還是被魚給吃了。我覺得這樣不對勁,看看別人都在線上裝了個小魚鉤,於是,我去找來了一根小鐵絲,把它弄彎,做了一個小魚鉤,再把魚餌穿進鉤里,又放到水裡,試了試,咦?怎麼釣不起來呢?原來,小魚兒會逃跑。於是,我對爸爸說:“你先釣着魚,等我消息。”話音剛落,我便“刷”的一聲,沒有蹤影了。沒想到,我把盆子拿過來時候,爸爸既然釣到了一條蝦。我覺得釣魚沒趣,就拿起蓋子開始捕起小蝌蚪來。我採取前面攔路,後面追擊的辦法,一會兒,就捕到了幾十條小蝌蚪。後來,我在爸爸的幫助下,開始釣起魚來,一會兒就釣起一條蝦。然後,我信心大增,繼續釣起魚來,不一會兒,我又釣起一條小蝦。最後,我們收穫了很多戰利品。

  今天,我玩的很開心!釣魚真好玩,我喜歡上了釣魚,下次我還要來釣魚。

  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大公路二校二年級:劉承志

回目錄

學釣魚作文500字

    學釣魚

浙江省縉雲縣水南小學三(3)班   蔡  豪  

爺爺家有一口魚塘,裡面養了好多好多的魚。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扛着魚竿去釣魚。  

來到魚塘邊,爸爸教我裝上魚餌。我用力一甩,把魚鉤甩到了塘中央,只見一串白色的浮標有一半慢慢地沉下去。我站在池塘邊,兩眼緊緊地盯着浮在水面上的浮標,耐心地等着魚兒咬鉤。忽然,魚鉤沉下去了,我用力一拉,魚餌被吃了,空鉤上來。我又上了魚餌,把釣魚鉤甩到池塘中。我等啊等啊,過了好一會兒,浮標又沉下去了,我迫不及待地往上拉,又是一個空鉤。我反反覆復釣了好幾次,還是一條魚也沒有。我坐在地上,泄氣地說:“不學了,不學了,反正一條魚也釣不着。”爸爸摸了摸我的頭,和藹地對我說:“學做任何事情都要細心、耐心、專心,三心合一才能學會。”  

聽了爸爸的話,我又穿上魚餌,把魚鉤甩在池塘中央,我靜靜地坐在地上,眼睛一動不動地盯着水面。突然,魚鉤猛地抖動了一下,爸爸提醒我,大魚上鉤了,你要跟着魚兒跑。魚兒果真急了,使勁掙扎,我也雙手緊握魚竿跟着魚兒跑。過了一會兒,魚兒終於不動了,我用力地把魚竿拉上來,果然被我釣上了一條大魚,我高興地蹦啊跳啊!(指導老師 :李  芬  )  

回目錄

小狗學釣魚作文900字

小狗學釣魚

山東省兗州市實驗小學   四年級六班   徐瑩露

    小狗貝貝和小貓晶晶是非常好的朋友。初夏的天氣,暖和而晴朗。這天,晶晶拿着魚竿去釣魚。路上,遇到貝貝從家裡出來。晶晶說:“小狗弟弟,我們去河邊釣魚吧!” 貝貝高興地說:“太好了,小貓姐姐,我願意去!”於是,貝貝從附近商店買了釣魚竿和其他魚具,兩個好朋友蹦蹦跳跳地到了河邊。

  河水清清的、涼涼的,貝貝和晶晶就把臉手都洗了一遍,然後開始釣魚。貝貝是第一次釣魚,不知道怎麼釣,於是就問晶晶;“小貓姐姐,我不會釣魚,請你教給我怎麼釣魚好嗎?” 晶晶說:“小狗弟弟,不要着急,讓我來教你吧!”。晶晶就開始認真地教貝貝,如何調浮、裝食、放桿以及起桿等……..,小貓不耐其煩地講着,而小狗似乎聽地心不在焉,等了一會兒,貝貝就說:“姐姐快點好嗎?我學會了,讓我自己來釣吧!晶晶看到貝貝不虛心的態度,搖了搖頭,對他說:“好吧,自己試試!”過了一會兒,貝貝沒有釣到魚,就叫喊着:“姐姐:你先釣吧,我已經學會了,我可以玩了吧?”,於是,貝貝扔下魚桿,自己去追蝴蝶了。

太陽下山了,該回家了,晶晶拿起自己的魚和魚具準備回家。可是怎麼喊小狗,也見不到小狗的蹤影。 小貓沒想很多,放下釣魚竿就往遠處的森林跑去找小狗…..。 天漸漸地黑了,晶晶害怕了,看見一隻只蟲子爬、青蛙叫........嚇得哭了起來,連忙跑了過去,好心的象伯伯發現了晶晶,把晶晶接到自己家中,給她喝水、 吃蘋果,而且把小貓的臟衣服換了。大象伯伯問小貓:“為什麼一個人在樹林里哭。”小貓把找不到小狗的事講給了象伯伯,象伯伯對小貓說:“別哭了!小狗在森林裡捉蝴蝶迷路了,幸好被我發現了,我把它留在了我家,你看,睡得正香呢!”小狗貝貝已經筋疲力盡,在大象伯伯家中睡著了,晶晶叫醒貝貝,哄着他說:小狗弟弟別怕,我送你回家吧!小狗貝貝說:“好姐姐,都是我不好,讓你擔心了!” 晶晶說:“沒關係,知錯就改,我們還是最好的朋友!”

這個故事講完了,你知道小狗貝貝錯那裡嗎?小狗學習不虛心,太貪玩,不僅沒有學到釣魚的本事,還險些迷路回不了家!這個故事告戒我們:學習必須認認真真,做事情必須扎紮實實,才能取得成功!

     (指導老師:臧美娟)

回目錄

學釣魚作文300字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學釣魚(看圖寫話)  

  一天,爸爸帶小明去小河邊釣魚。  

  他們來到小河邊,選好一個地方。爸爸先告訴小明一些釣魚的基本常識后,他們就開始釣魚了。  

  小明學着爸爸的樣子,兩手抓住魚竿,用力一甩,便坐下來等待魚兒上鉤。過了一會兒,他發現魚漂在動,就把魚竿拉上來。結果魚餌還是完好無缺。他想:是不是我太心急了?下次等久一點兒吧。  

  又過了幾分鐘,一個、兩個、三個魚漂都沉下水了,他才拉起魚竿。結果魚餌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他很沮喪。爸爸對他說:“孩子,別著急,下一次你只要抓好時機,就一定能釣到魚的!”  

  第三次,他看好了時機,就馬上拉起魚竿,看見魚果然上鉤了。他興奮地舉着魚竿一邊跑,一邊對爸爸喊:“爸爸,你看,我釣到魚啦!我釣到魚啦!”  

  爸爸高興地望着他,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回目錄

第一次學釣魚作文400字

看到清澈見底的湖面上跳出肥美的魚兒,我不禁回憶起小時候和夥伴們一起釣魚的事。  

  小時候,我常常跟同鄉的夥伴們一起到湖邊釣魚,想起我第一次釣魚的事,我總不禁笑起來。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到浚科家玩,他家聚集了好多小夥伴,他們正準備去挖蚯蚓,然後去釣魚。我說我也要釣魚,他們答應了,我和他們一起到田裡挖蚯蚓。有兩個孩子拿着鏟子挖蚯蚓,我們拿着盒子撿蚯蚓,他們挖,我們撿,一下子就有了許多蚯蚓。  

  於是,我們一人拿着一根魚竿到湖邊釣魚去了。我是頭一次釣魚,不會釣,釣魚的準備工作他們幫我做好了,連魚線也扔出去了,我只管在那看魚線有沒有動靜。我在那等了老半天了,心裡想怎麼魚線一點動靜也沒有?真奇怪。我看着大家釣出的一條條魚兒,羨慕極了,真想釣只魚啊!我又等了很久,還是沒見魚線有什麼動靜,心裡充滿了疑惑,於是,我拿起魚竿。咦?怎麼這麼重?我使勁拉了起來。原來是一些枯枝爛葉和袋子啊。夥伴們看到我釣了老半天的,就釣了這些玩意兒,一個個都哭笑不得。

  雖然那次沒有一點收穫,但我依然非常高興,至少現在回憶起來會很開心。

  指導老師:楊燕芬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
回目錄

學釣魚作文500字

  國慶節放假了,我們全家去鄉下外婆家度假.外婆家房後有一塊魚塘,裡面養着很多魚,我央求爸爸教我釣魚,爸爸說:“那你得看仔細嘍!”我迫不急待的應了一聲:"YES!"就急忙和爸爸拿着魚具向魚塘邊走去.選好了釣魚的位置,爸爸放下小桶和魚竿,在一個小瓶子里捉出一條蚯蚓,爸爸告訴我說拿它當魚餌,他把蚯蚓栓在了魚鉤上,就使勁把釣線甩向魚塘深處.接着爸爸告訴我說:"你看仔細點,露出水面的那根彩色的小棍叫浮標,浮標如果一上一下的動,就說明魚兒在吃蚯蚓呢,那它就要咬鉤了,就可以把魚釣上來了."聽了爸爸的話,我就目不轉睛地盯着浮標……過了不久,我突然看見浮標正在下降,就高興的喊爸爸魚咬鉤了,爸爸一邊說:"別喊,看把魚嚇跑了."一邊急忙收竿.只見爸爸把魚竿向上一抖,魚竿就彎了下去,爸爸邊說:"看,釣上來了!"邊把魚竿小心的往上提.突然,一條魚就躍出了水面,在半空中掙扎着.我一看是條小魚,就對爸爸說:"放了它吧,它還那麼小啊!"爸爸就把小魚從魚鉤上摘下來,扔回了水裡.

  爸爸對我說:"想不想試試啊?"我按照爸爸的樣子放魚餌,拋魚鉤,觀察浮標……終於釣上來一條魚.看着活蹦亂跳的魚,我都不敢相信是我釣上來的.

回目錄

學釣魚作文300字



  星期六下午,秋高氣爽,陽光燦爛。我和哥哥到副壩邊去釣魚。   來到河邊,我在魚鉤上裝上魚餌,然後我把魚鉤拋進河裡。剛開始,我還能靜靜地坐着,過了一會兒,見沒有動靜,我就坐不住了,一會兒站來,一會兒坐下去。魚桿也隨着我動個不停。等了半天 ,也沒釣到半條小魚。我問哥哥:“我怎麼釣不上魚?”哥哥說:“釣魚不能動,不能急,你一動魚就跑了。”我一聽,連忙坐下來,紋絲不動。嘿,還真靈!不久,就見魚桿在往下沉,又見水上有泡泡,我連忙收線,果然釣到了一條大魚,真是高興! 

  再下鉤等待,過了一會,我感覺線在緊,該不會是一條更大的魚?我趕緊收線,一看,哈哈,怎麼是只鞋子,真好玩! 

  天色漸漸暗下來,我和哥哥帶着我們的戰利品回家了。 

  今天釣魚真好玩啊!
回目錄

學釣魚作文300字

學 釣 魚 

  廣東省深圳市碧海小學三(2)  黃姚瑤 

  在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蓮花山公園釣魚。池塘邊綠樹成蔭,鮮花盛開,像一片可愛的森林!我心裡感嘆:多美的一個地方啊! 

  我搬來一隻凳子,把一個鈴鐺掛在魚桿上,把餌料掛在魚鉤上輕輕地拋入水中,然後坐在凳子上專心地釣魚。我等啊等,“叮鈴鈴”鈴鐺忽然響了,我趕緊把線拉上來,發現魚餌沒了,但一條魚也沒有,唉,真掃興!我只好跑去問媽媽該怎麼釣魚,媽媽說:“鑰匙鈴鐺微微地響時,先不要拉線,鈴鐺響得很厲害了再拉線!”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我重新在魚鉤上掛一個魚餌,然後耐心地等着魚上鉤,很快,鈴鐺響了,我吸取了教訓,再等了一會,鈴鐺響得更厲害了,這時我趕緊拉線,果然釣了一條又大又肥的大胖魚。我把它一甩,甩進了桶里。 

  那天,我釣了許多又大又肥的魚,不但收穫了又大又肥的魚,還收穫了笑聲。
回目錄

一次學釣魚的嘗試作文400字

  一次學釣魚的嘗試  

  寶應縣桃園小學五(5)班 朱一鳴  

  爸爸喜歡釣魚。每次他清晨出去釣魚時,我都問:“爸爸,你可不可以把我帶去釣魚呀?”爸爸說“兒子,你現在還小,不適合去野外釣魚。”這次,我再三請求,爸爸才同意帶我去嘗試釣魚。  

  我們來到目的地,爸爸讓我站着別動,他去“打塘子”。不一會兒,他弄好了。他拿起魚桿,上線,裝魚餌,開始釣了。一開始,我只是看着爸爸釣魚。有魚咬鉤了,我的心跳也開始加快,爸爸猛一提桿,只見一條大魚被提出了水面……我樂得一蹦三尺高。在觀看爸爸連續釣了幾條魚之後,我也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拿起釣桿,讓爸爸給我上魚餌。  

  爸爸教我怎樣判斷魚兒是否上鉤,怎樣提魚桿,我學得非常起勁。學完之後,我自己提着釣桿和水桶去別的地方釣魚了。我等了一會兒,沒有魚上鉤,過了五分鐘,我實在等不及了,恨不得把這破魚桿給拆了。就在這時,我感覺魚浮在動,我也“猛”地一提,一條小魚上來了,雖然這條魚不大,但是它肯定是我成功的開始。  

  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是大家沒有嘗試過的,只要你勇於去嘗試,就會收穫到成功的喜悅。  

  指導老師:陳 良 

查找更多學釣魚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