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生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萬物復蘇的春天,我漫步在鄉間大路上,忽然發現天空中渾然不覺地飄着許許多多纖維狀的白色物,一大片一大片,像下雪似的,但又比雪更綿薄更柔軟,紛紛揚揚,連天扯地。 

  我沒見過這東西,不覺詫異,還以為是什麼污染侵襲了這綠庄,不由吃了一驚。但看到路上的人們穿行在這漫天漫地乳白色霧中,一幅亳不介意泰然處之的樣子,任它輕輕地飄在身上緩緩地從身邊擦過,靜靜地落在腳下的地上,漫不經心地掛在樹枝和電線杆上。一時間鄉間路披上了一層蟬翼的白紗。後來有人告訴我這是楊絮依靠風力在傳播種子。這樣播種生命的方式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我完全被震撼了。 

  我的心裡簡直承受不了這份欣喜和景仰之情。我伸出一隻手,只一瞬,便有一片落入我手心,像一朵小白雲載着希冀的夢。我不忍驚擾它美好的夢境,鬆開手,任它隨風飄去。我見它在風中紛飛旋舞,忽而上,忽而下,忽而左,忽而右。彷彿在向我招手,又像微笑。很快便與天空中無數同伸交融在一起,帶着一粒種子的希望,飄向它夢的草地與湖畔,去撒下一地可見的生命。因為有了它,世界才變得如此盎然如此具有勃勃生機。 

  誰見了這種場面都不會無動於衷,誰都不能不被這種生命不計成本,不惜代價的付出所感動,在它辛勞的飄敬中,彷彿聽見有一種聲音在殷切地呼喚,那是它在呼喚每一粒種子落入黑乎乎的泥土中,綻出一枝嫩綠的新芽,在春天瘋長。也許只有一顆種子能夠遇到一片沃土,資助它長成一株濃陰蔽日的參天大樹。然而其餘的種子,因為土地的貧瘠,儘管艱難地生長,終究無法蔚然成陰,而且早早夭折。但它依然如,在這個秀節從不失約地如期而至,自始自終不間斷地潛心這項浩大的生命工程的創造與勞動,只是耕耘,不問收穫。 

  我在想,楊樹媽媽日日夜夜不知倦怠地飄送,是因為它生命本能的使然,還是一種強烈的生命意識?是想在創造中使自己的生命得認延伸葆存着有一份永恆?是它深情生命的無常,才將自己的精髓毫無保留地撒向人間,最大限度地展示生命過程?還是它將生命的價值隱逸在令人感泣茫茫無際的生命絕唱之中? 

  我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人類的生命史。聖經上說,人類最早的祖先是亞當和夏娃。而唯物論者認為人類是類人猿銜變而來。人類的生命竟究是何種方式轉化而成。我們從何而來?儘管迄今為止,已有無數學者對生命的奧秘這個深奧地哲學問題進行過論證和闡釋,卻沒有一種解釋讓人滿意和毫不置疑地信服。 

  其實,對於生命的起源用不着刨根究底地糾纏不休。真正體值地我們深思的命題在於:大自然中生命啟迪下,我們應懂地怎樣感謝生命,投之認虔誠的謝意和崇高的敬畏,畢竟,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即使在人生道路上,事業、前途、愛情,都如泡沫一樣破滅,也不必悲觀,不要絕望,要知道,生命本身就是一種資本,一種幸運,一種對不公命運勇敢地挑戰和蔑視啊! 

  感謝生命,賦予我像楊樹一樣純潔質樸,常珍貴而不懈追求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感謝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