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和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和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的一個病人,挺年輕的姑娘,患了乾燥綜合症。這是一種很罕見的病,就是身體分泌的那些汗液、胃液和唾液都越來越少,導致人消化困難,必須藉助專門的導管將類似胃酸的物質輸入體內,才能稍稍緩解;跟殘忍的,這種病人不能見陽光。陽光就像一台榨汁機,會很快耗完病人的體液,就像在榨取一個鮮嫩的蘋果,導致病人呼吸衰竭。現在的醫術還無法徹底治療這種病症,在謹慎地反覆會診之後,他們診斷, 這個姑娘最多還能再活10個月。 

  姑娘的病房,窗帘是日夜拉上的,只有鎳燈放出淡淡的冷光。只有月光很暗淡的夜晚,病人才可以在護士的陪同下到院子里散步。 

  醫生說,他從沒見過那麼蒼白的臉,卻也從沒見過那樣明亮的眼神。每次他進去的時候,都看見那個姑娘在專心致志地塗指甲油,鮮艷通紅的那種,和她的蒼白正好形成鮮明的對比。 

  兩個多月後,我在網上看到一份資料。說國外有個患乾燥症的病人,生活在避免陽光直射的環境里,活了3年之久。希望這則消息可以使這個姑娘寬慰一些,我打印下來,去找那個醫生。 

  醫生聽清來意,搖搖頭,說沒有用了,她已經去了。看着我驚訝的樣子,醫生嘆了口氣:“她突然堅持去天山旅行,我們通知了她的父母,但誰也勸不住。後來聽說她根本沒爬上去,只是在天山腳下的草原騎馬,病情當場發作,救治無效,沒了。挺可惜的,才22歲,聽說戀愛都沒談過……” 

  身患絕症的年輕女孩,讓自己的生命提前在明媚的陽光下凋謝,該有着怎樣的勇氣和決心? 

  醫生又說,她和你一樣喜歡讀書寫東西。在整理病人遺物的時候,整理出來一大 堆各種顏色的指甲油,每種顏色外面都貼了張小紙條,是她自己給那些指甲油起的名字。其中,淡藍色的,叫做“豆蔻”;銀色的,叫做“妖精”;而大紅那支起了一個很古典的名字,叫做“與子偕老”。聽得我心酸。 

  陽光和生命相比,當然生命重要。 

  但在某些關鍵時刻,陽光顯得那樣不可缺少、不可代替,甚至有生命去換取也心甘情願。 

  她鮮紅的指甲油,也許一直是她心底下鮮紅的太陽。可是,她不能捨棄的,不僅僅是一種可以檢測生命的硬度和質量的陽光,還有塵世每日升起的太陽。 

  我們健康人每天都能看到、觸摸到陽光,就像看到、觸摸到很多美好事物一樣。只是在通常情況下,我們選擇了疏忽,而非珍視。 

您正在瀏覽: 陽光和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和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