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生命定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生命定調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自己的調,而每個人的選擇也有所不同。有的人選擇高調,有的人選擇中調,有的人選擇低調,這麼多元化的格調,而生命又如何定調呢?

  最近新聞里常常會有這麼一字眼:“炫富”、“高調行善”。炫富的郭美美藉著一個生日會來炫耀名牌,展現了所有最近以為高貴的東西,無疑是嘩眾取樂的手段,高調地炫富,贏取觀眾眼球。而高調行善的陳光標在一次捐款的過程中,還讓記者拍下過程。我無所否認這是做了件好事,但你讓愛心捐者情何以堪呢?如此高調地為自己的生命抹彩。在我的眼裡,不過只是一種博取眾樂的行為。生命定的調太高,只怕奇虎難下吧?

  我倒是欣賞給自己的生命抹上淡淡朦朧的人。面對諾貝爾文學獎的殊榮,面對陳光標的別墅誘惑,莫言依然堅守自己的信念,堅持自己的寫作之路。獲得如此高的榮譽,可以說是能高調地出現在觀眾眼前,莫言卻在一陣的讚許中保持心中的那片花園,真的是難能可貴啊!美國第一位宇航員,也是登月球第一人的阿姆斯特朗在成功登上月球后返回陸地時,一位記者問他對於自己的腳印將永留在月球上有何感想,而他卻幽默地回答說:“我希望未來有人上去把我的腳印擦掉。”他並沒有發表自己多麼自豪、多麼興奮的講辭,只是淡淡的說出這樣的一句謙言。這使我深深地感受到,生命不在於有多麼的光輝和燦爛,或者是轟烈,只要你給自己的生命定了調,一切都會隨着你的調。

  我為自己的生命定了一個中調,就如莫言和阿姆斯特朗一樣,有一番輝煌的成就,為社會造就出自己的一份貢獻與力量,然後一如既往地貢獻,默默地付出,既不會居高難下,也不會過於平淡無光。

  陶淵明的“心遠地自偏”,把自己推向了鄉村的寧靜,隱居深處。雖是高尚的品質,但過於低調,略顯平淡。生命既然只有一次,那麼為何不讓它更具格調呢?

  給生命定調,我愛我的中調。能幹出一番好事業,獻身於社會當中,不至於“古者富貴而名磨滅”,也不至於居高難下,受人議論。生命中就是這樣,你給生命定了什麼調,你的生命就是什麼的基調。音樂要有悅耳的調才動聽,生命也如此罷了。

  廣東佛山順德區杏壇鎮杏壇中學高二(13)班高二:李源新

您正在瀏覽: 給生命定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生命定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