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潛能與極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潛能與極限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這是在哪兒?”我環顧着四周,一種莫名其妙的好奇感將我引入了一個水制大屏幕前。突然,屏幕出現了個異形人的臉,“歡迎來到太虛境”。“太虛境?”我不解地問。“是的,在這裡,能夠預測事情的各種可能的結局。你想知道什麼?”異形人說完后,靜靜地等待着我的回答。“我很想知道我到底有多少潛能。”“請看屏幕!”

  “哇,居然有這麼多數據!”

  “是的,這是在你出生時的潛能的基礎上,加上後天的努力得出的數據。努力的標準,就在於你衝破極限的次數及程度。”異形人解釋道。

  “極限,與潛能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潛能像是一把刀,一把能夠刺透困難的刀。人生來的潛能相差不會太大(除了個別的天才及極少的傻子)。每個人拿到的新刀的峰利程度當然也不會是天壤之別。而關鍵就在於,你是否會保存一把刀。而極限則是使之鋒利的銼。如果一個人能自覺地接近並挑戰極限,那麼即使是一把未開刃的刀也能變得鋒利無比,削鐵如泥。但若將這刀遠離極限的銼,試想,就算是碧血、倚天也有變為廢鐵的一天…?quot;聽着異形人滔滔不絕地講着,我的思緒又飛走了。極限,我挑戰過幾次?似乎在我的文件儲存中,還未有”挑戰極限“四個字的位置。想到我的那把刀,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異形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問道:“要不要我幫你分析一下你的潛能數據。我點頭,無言。

  潛能數據、智商一覽表

  出生小學初中現在衝破極限度

  1251301401505,10,10

  1251251351450,10,10

  12513514515010,10,5

  1251351450,15,10

  …………………………

  …………………………

  125125100500,0,0

  眼前展現出滿滿一屏幕的數據,看得我眼花繚亂,暗恨數字時代的發展太快。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組數據?”我詫異地問。“這是在你原有基礎上的分類討論,為的是讓你能找出其中的差距。”“那麼,我現在的數據是什麼?”我急切地問。“噢,我真的很抱歉地告訴你,你現在屬於最後一行。”

  “最後一行!噢!不,我不相信!”我恐懼地狂叫,道,“這不可能!”……

  “你怎麼了?”媽媽把我推醒,“怎麼趴在桌上睡著了,還大吼大叫?”“噢,沒事。”媽媽出去了,獨留我一人在橘黃的燈光下。沉默,無語。突然,我瞥見被壓皺了的物理卷子,想起了異形人的話。是的,我應該學着挑戰極限,挖掘潛能。

  在這柔和的燈光下,我的挑戰極限的背景映在了媽媽的臉上,泛起了淡淡的慰藉的笑。

您正在瀏覽: 潛能與極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潛能與極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