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信念之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之光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痛苦之於人,尤如巨浪之於航船,狂風之於陋屋,地震之於大地。而信念卻可以平定巨浪、狂風、地震……信念是人生保貴的精神財富,有了信念,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有了信念,才能克服自己的缺憾,擊倒對手,獲得成功。北京奧運會上的王麗靜在柔道上一舉擊敗勁敵,獲得了冠軍。別以為她的成功看似很容易,這成功的背後可不知藏着多少血汗。她六歲時就因一次意外用刀劃破了左眼,兩天後送往醫院治療時,右眼的晶狀體也已流出,如今左眼失明,右眼只有殘存的0.3的視力。她就是在常人難以想象的痛苦中頑強拼搏,才得以成功的。試想,如果她是心中沒有信念,沒有戰鬥的決心,她是怎麼在這“昏暗”的世界中找到對手並戰勝她的?有了信念,才能把自身的缺憾變為成功的動力。 

  有了信念,才能在失敗中崛起,獲得成功。勾踐戰敗后,當了吳王夫差的奴隸,難道他真的甘成為階下囚,一輩做別人的奴隸,任人擺布嗎?不,當然不是!雖苟且於夫差身邊,但他從來沒有忘記復國,復國的信念,血辱的信念根植在心中,成為他的一把利劍,二十年後興兵滅吳,獲得成功。“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的信念根植與他心中,是他成功的根本原因,因為他知道:要想在失敗中成功,必須擁有信念。 

  有了信念,就算死神來臨,他也不會忍心把你帶走。二點二十八分,中國的大地有了一條深深的裂痕。在地動山搖之中,一所學校塌了。李月和她同學們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李月親眼看見同學們一個接一個的離開自己,她心中沒有放棄。“是想要跳舞的信念之光支撐着我。”她說。正是因為她有着想要跳舞的信念,才使她在被埋了七十多個小時后順利被救出。假如她沒有這信念,而心中充滿了恐懼與害怕的想法,想着:“該怎麼辦?”她又怎麼可能在殘奧會開幕式上主演“永不停息的舞步”呢?因為,信念可以把你從死亡邊緣拉回。 

  讓信念之光照耀着我們吧!讓我們用樂觀的信念面對生活,多一份自信,少一份悲傷;讓我們用堅強的信念去面對挫折,少一份勇氣,少一份懦弱;讓我們用不服輸的信念去面對挑戰,多一份頑強,少一份傲慢。

您正在瀏覽: 信念之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