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兩河流域孕育出了燦若星河的中華文明。當今,中國已經贏得了世界的認可。可是,歷史卻不容忘卻:中華民族經歷過屈辱,遭受過西方列強的蹂躪和日寇鐵蹄的踐踏。近代以來,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一直深深地植根於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中,無數人為之上下求索,前赴後繼。

  二十世紀有三位偉人。孫中山推翻帝制,實現共和;毛澤東領導共產黨,使苦難的中國人民當家作主;鄧小平提出改革開放,為中國發展鋪就道路。他們在不同的歷史階段承擔了不同的角色。現在,我們站在夢想飛揚的新起點上,我們也肩負着時代所賦予的重任,那就是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時代在不斷地變革,這個夢想卻始終不曾動搖,時代賦予了它新的內涵。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是中華民族的千年格言,也體現了我們的民族精神。這句話告訴我們:做人要頑強,堅韌,要樹立信念,中國能取得翻天覆地的變化,依靠的不就是一代代人不服輸的信念嗎?同樣,一個民族不能沒有夢想,否則,將不能發展。中國夢,是一種共同的追求,是一種共同的價值觀。

  美麗中國,是文化之美。作為炎黃子孫,我們認同我們的文化,只有發自內心的認同,才能取其精華並且弘揚。當今世界的文化是多元的,我們一味地“往外看”,應該學習自己的文化。中華傳統文化體現着深厚的儒家思想,先賢的哲言足以給我們智慧與啟迪,化成我們做人的準則。我們沒有必要向外盲目崇拜、模仿。中華文明是世界上唯一沒有中斷,延續了五千年之久的古老文明。保護這份精神遺產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民族文化被忽視,被邊緣化是可悲的,一個沒有文化的民族是難以有靈魂的,文化是民族的血肉。如果我們不認同,不熱愛,那麼,我們的後代學什麼?文化的價值何在?

  美麗中國,是自然之美。祖國河山壯美,無論北國漠河到南海曾母暗沙,還是從西境的帕米爾高原到東邊的烏蘇里江,到處都是自然的美景。中國夢就是讓祖國“水更秀,山更青,海更藍”,呼喚生態文明。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天人合一的思想,強調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是的,發展不能以犧牲自然環境為代價,我們不能透支未來。我們有責任呵護美麗中國,守住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如果,自然被破壞,就沒有和諧的人居環境,更無從談及永續發展。我們要讓子孫後代看到一個怎樣的世界?如果有一天,我們遭遇風沙的侵襲,草原變成荒漠,青藏高原的冰川消融,一切充滿詩意的風景都遠去了,我們將面對怎樣單調的生活?

  美麗中國,亦是中國人的心靈之美。平凡人身上閃現着人性的光輝,這些“最美”鼓舞人心,讓我們明白:世界上有晦暗,但也從不缺少光明,不缺少正能量。建設美麗中國,就是去創造光明,溫暖更多人的心靈。美麗中國,美在付出,美在那些淳樸善良,默默堅守的人,從高鐵成到羅陽,還有吳菊萍、張麗莉們。無數正能量的匯聚,能驅散陰霾。人與人之間能互相幫助,互相信任。只有社會更和諧,更充滿理解與包容,人民才能共同幸福。

  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我們的信仰。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命運與國家的命運緊密相連,每個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機遇。平凡的我們有夢想,並且為之努力,我們珍惜、創造美麗,就無愧今天,無愧明天了。

  高三:馬奕唯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