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不懂李煜的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懂李煜的愁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南唐,一個曾經繁華,美麗的國度。

  它的帝王是一個詩人,名叫李煜。

  曾幾何時,在後庭玉樹旁,他淺吟着動聽的詩歌,拍案飲酒。曾幾何時,在春風花月間,看着時光帶走了太多的幸福,包括他的命運。

  他不幸落入塵俗,卻有自然一股仙人之風,他渴望着天上人間的瀟洒,他渴望着花月春風的韻味,他大權在握,卻沒有絲毫的開心,他的愁苦,又能告訴誰呢?

  有人說他是亡國之君,有人說他是昏君,也有人說他不理朝政,整日與美酒佳人為伴。可是亡國豈是他所願,至於昏君,那更是無稽之談,他曾日理萬機,抵抗大宋的入侵。只是朝廷大柱早已腐爛,他也是無可奈何啊。

  被軟禁小樓,嘗盡離愁孤單之苦,想起故國往事,已是不堪回首,朱顏已去,年華盡老,借酒澆愁,卻又奈何?違命之侯,像一把尖刀插在他的胸膛,想起原來車如流水馬如龍的情景,又生無限感慨,人生,沒有永遠,只有高潮與低谷。

  李煜,祝你有一個好的來生今世。

  山西省運城市平陸縣平陸中學高一:宋浩

您正在瀏覽: 讀不懂李煜的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懂李煜的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