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季不再來--一棵小草的成長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不再來--一棵小草的成長史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當落葉隨風飄落,當歲月擦肩而過,我們才明白--雨季不再來。 

  --題記 

 在悲傷的雨季,總是將希望期冀於未知季節的結局,當雨季來臨時,許多生命的記憶被雨淋成褪色的風景;所有不經意的回眸,都被絢麗成浪漫的世界。在夢醒清晨,無奈的又投入到另一種漂泊…… 

 雨季,已悄然來臨。 

 一場春雨之後,我從泥土裡探出頭來,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周圍的一切。"原來外面的世界這麼好。"我感嘆道,"怪不得我的兄弟們都要爭相發芽,去探索泥土外面的世界呢!" 

 我看看挺拔的大樹,"大樹可真強壯,那麼高大!"看看絢麗的鮮花,"鮮花可真漂亮,那麼艷麗!"看看活潑的小鳥,"你可真靈活,飛得那麼快!"看看美麗的蝴蝶,"你為什麼長着一對那麼漂亮的翅膀?"……時間過得真快,在我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那天邊的雲彩可真美,被陽光鍍上了金邊,煞是好看。可我什麼時候才能長到天上,和那片雲彩說說話呢?"我幸福地幻想着自己與那片雲彩談論美麗時的情景。原來,這就是雨季,可真有意思。 

 傍晚的風吹拂着我的臉頰,我覺得舒服極了。此時,草地上漸漸熱鬧起來,所有的草都在訴說著自己一天的成績。 

 "我今天又長高了。" 

 "我還不是,我長得比你快呢!" 

 …… 

 聽着大家的對話,我才想起自己今天一整天光顧着玩,沒有像大家一樣,將力氣用在長個上。大家都說自己長高了,而我…… 

 "我一定要長高嗎?"我大聲問。 

 "當然,否則你就白來世上一回。"旁邊的一棵小草說道! 

 "生命就是一個不斷長高的過程,特別是雨季,雨水量大,長得快,所以我們更應該努力長高。"身邊的一棵大樹說道。 

 "是嗎?哦,我明白了,原來我們生來就是要不斷長高的呀!" 

 這晚,我沒有睡覺,我把所有剩下的力氣都用在了長高上,天亮時,我終於趕上了和我一起獲得生命的同伴。我為我自己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明白了雨季的意義打心眼裡高興。 

 長高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它需要恆心。可雨季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吸引人。太陽的照射令我感到舒服;動聽的鳥鳴吸引着我;美麗的花兒也在向我招手;還有那淅淅瀝瀝的雨水打在瓦上尤如天籟。於是,有幾天我偷了一下懶,那幾天我沒有長高一毫米。我只是在哪裡和花兒隨風起舞;和鳥兒一起跟着雨水歌唱;和大樹一起迎接着陽光的洗禮。漠然地看着我的夥伴長高,高過我。 

 雨季,又這樣悄然的過去了。 

 又是一個清晨,我一醒就感到有些不對勁。我呼吸困難;陽光照不着我;風兒吹不到我;甘甜的雨水也淋不着我。這是怎麼了,我仔細地觀察着周圍的異樣。 

 經過一番觀察,我發現因為我連續幾天偷懶,雨季已經悄悄地離去,我失去了最好的長高的時機,同伴們已經比我高出許多。他們把我擠在下面,使我無法呼吸;他們把我遮在中間,使我失去了曾經的陽光和雨水;於是,我開始追趕我的夥伴。 

 追趕我的夥伴不容易,因為在我用盡全身力氣向上時,他們也在努力長高。所以他們付出一滴汗水時,我就得付出兩滴。畢竟我得到的陽光和雨水有限,終於我因缺少陽光和雨水而枯萎,他們也將我忘記。 

 雨季不再來,就這樣悄然地失去了,我想重新來過,接受陽光的洗禮;沐浴在風雨之中。重新長高,可雨季已過,生命也沒有輪迴!我沒有長得和同伴一樣高;沒有儲備足夠的水源,難以接受烈日的烘烤;但我仍不會放棄,雨季雖然過去了。在旱季,我仍要長高,我相信我總有一天會長得和同伴們一樣高,一樣茁壯,甚至高過他們。

您正在瀏覽: 雨季不再來--一棵小草的成長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不再來--一棵小草的成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