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用生命堅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用生命堅守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用生命堅守 標籤:用生命去體會作文 堅守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用生命堅守

  用生命堅守

  ——高一(4)班金樺

  一個被活活餓死的人有什麼值得尊重的地方?在以前,我一定會認為這種人能力不足,死有餘辜。但看完《品質》后,我又有了新的感悟,一個人若是為了信仰而死,那麼他無論怎麼死,都是值得尊重的。

  格斯拉的信仰,是他對自己事業的執着,他人眼中平平無奇的靴子,在他看來,卻是一輩子必須堅守的東西。靴子對於他,已不是一項工作,而已成為他對生命的凝望。

  他的行為有悲劇性,一個人明明知道做一件事會有慘痛的後果,但依然堅持做,這不得不說是一場悲劇。但正因為這樣,他的形象才在我們心中鮮明、高大起來。

  他對於自己堅守的東西一絲不苟,他直到餓死不曾做一雙令自己遺憾的靴子。而我自己呢?現在的我堅守的是什麼?答案很複雜。但我清楚,我的一些行為已知背離了我所必須堅持的東西。

  生活實在是一個複雜的東西,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卻不能下定決心去做,這也就是我遠不如格斯拉的地方。在種種誘惑下,堅持的東西支離破碎,不知不覺中行為與思想漸行漸遠,這實在是一種悲哀,一種無奈。

  隨着閱讀,我也清醒起來。我也應該為自己堅守的東西開始奮鬥了。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用生命堅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用生命堅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