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風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蝕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沒有一絲溫存的風中前行,發被風吹亂,眼神無法捕捉到那無形的風,耳邊是風攜着時空行進的速度之音。刻在腦海中的回憶正一點點被風侵蝕,灰飛煙滅,不知那堪稱壯美還是凄涼。 

  定格在歷史書中的歷史,終究無法在印象的長河中貫穿着呵成一氣,只似斷斷續續的記憶片段。或許N世紀以後,人們會讓愛因斯坦相對論應驗,來一次穿越,任意停留在自己想要的那段華彩里。縱橫古今,來去穿梭。 

  願做一個古代俠士,行走於天南地北,浪跡江湖。大漠遠不如江南詩情畫意,吾卻獨鍾情此地。策馬揚起滾滾黃沙,眼前只有近乎迷茫的前方,使命迫使我去闖蕩。馬蹄留下的印記被隨之而來的風蝕掉,不知下一步將被蝕掉的是自己還是漫天黃沙。 

  尚不明白自己要做東邪還是西毒,猶存的一點記憶是自己從江南的深宅大院而來,讀慣了江南煙痕下的小橋屋檐,卻讀不懂塞北的荒野。衣袂在風中獵獵作響,我不求名揚天下,亦沒有彎弓報國之舉,隻身奔走於俠義之道。這隻能是異想天開,初出牛犢不怕虎的氣概。而或混沌一生,老來獨倚夕陽,悲傷吟唱“白水暮東流,青山猶哭聲。 莫自使眼枯,收汝淚縱橫。眼枯即見骨,天地終無情。”罷了。往昔的滄桑被歷史的風蝕去,只留下如今空想的殘骸。 

  黃昏時分,獨自在山坡上淺眠,漫山遍野的蒲公英花束立於風頭。一陣涼風吹過,攜帶毛茸茸的花種漫天飛舞,散去尋找各自的天涯。獨留蒲公英的枝幹不知何去何從,隨風飄搖,最終的歸宿——被風蝕去,被風埋葬。視線被一團團花種繚繞着,瞬間被淹沒。 

  人生就是一部紀錄片,光盤曝露在空氣中任憑風雨滌盪,隨着時間的推移,有的片段終究會被划傷,無法流暢的播放。有的時光,在歷史的跌宕起伏中,同樣被風蝕。為了使它連貫,只能使用一種名為“想象”的空間將它彌補。 

  絲線無邊,空中若隱若現,另一頭連着遠在天際的紙鳶,飄搖在充滿幽藍的高天。逐漸被風蝕,遠離遙望天際的視線。 

  ——THE END 

  

風蝕 作文推薦:

  • ·風蝕蘑菇的痛100字
  • ·風蝕900字
  • 您正在瀏覽: 風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