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生命挑戰——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生命挑戰——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想必,大家都已經看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名著了吧。這本書我想必,大家都已看過《鋼鐵是怎已經看了許多遍了,每一次都受益非淺。 

  第一次,看這本書時,我是滿懷好奇地翻開第一頁的。但是,當我鄭重地將其合上時,我以是熱淚盈眶了——我被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那堅強的毅力而感動,我為自己的懦弱而感到慚愧。正像書中所說:“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而因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恥……是啊,我又怎能不嘆息,不懺悔呢?我,是一個迷茫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整天虛度光陰。看看自己,再看看保爾,我自愧不如,我們之間的距離實在是太大了,完全不能比。 

  保爾的生活是多麼的艱難,他在一生中遭受過多少大大小小的挫折背叛了他,不再聽他的使喚,兩條腿不能活動,最後連整個肉體都的打擊,一個接着一個向保爾撲來。然而,病魔的糾纏並沒有讓保爾對生活的渴望和嚮往,他憑着自己頑強的生命力,何病魔發起了抗爭。 

  而我們這些身在福中不是福的孩子是多麼幸福,快樂。我們身體健康,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父母把我們當作掌上明珠。 

  我讀了這本書後,最大的感受,就是——人生活着,應該堅強些,勇敢些活在世上,並不是讓你們來享受的,而是讓你來奮鬥,來拼搏,來向生命挑戰的。

您正在瀏覽: 向生命挑戰——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生命挑戰——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