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勸戒(香煙的背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戒(香煙的背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根細長的圓柱體,滿意色彩的塗鴉,加以新鮮的煙草,這便是——一根令千萬人民為之瘋狂的“香煙”嗎?爸爸,這燃燒着的煙霧,真能把您迷住了嗎?不論男女老少,不論年歲大小,不論各種工作的人,都把這種致命病毒當成了寶,當成了神嗎?不,爸爸——在即將來臨的世界人民戒煙日之前,就有無數的煙民進行強制性戒煙,我多希望您是其中的一員呀?

  面對香煙,許多人給了太高的評價,什麼“抽上一根煙,賽過活神仙。”我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哪裡是“活神仙”哪裡是“天堂”,應該是地獄吧。我知道的,心理作用使您戒不掉香煙,更因為尼古丁多年的侵害,而使您不得不去擁有它,想它,欲罷不能,難以抗拒吧。隨着生活質量的提高,香煙的品牌效應也不斷在提高,包裝也不斷在更新,還有硬包軟包之分,工藝先進的設計等等,不光使得香煙的價格提高了許多,而且使人們的追逐也加深了。有些人不惜買巨額打火機來配以名牌的香煙,這難道不發人深省嗎?——爸爸。

  地位、身份是人類所追求的,所以為了炫耀自己的富有和名氣。也會利用香煙的豪華來襯托。這也是香煙為何被人追捧的原因之一。我想爸爸您不用找借口了,煙一定要戒。因為您的人際關係總需要煙嗎?不需要,因為吸煙的人總在少數,應酬時,不會吸煙的人反而厭惡這種行為。“吸煙可以使我們在思考時突發靈感”我想您一定會這樣說的,可我覺得這無助思維,無助激發出靈感。還有一點,是我觀察到的。您會在心情不好煩心沉思時總會情不自禁的拔出一根煙,津津有味的吸起來。好像用香煙清理了腦中的垃圾,明確了思路,分析水平也大大提高了一樣。

  不管怎麼樣,對您的身體來講,香煙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尼古丁的可怕已是人人皆知,您更應該清晰呀。吸煙者比不吸煙者的致癌率高達十倍,每種癌的高發率不下2倍,每年因吸煙死亡的人數有幾萬人,您不改就是慢性自殺呀。就算您不為自己想,也應該為家庭社會負責任呀,據不完全統計,在一個吸煙的家庭中,家人將有80%的可能性致癌,而且吸到的二手煙更是吸煙者本人的3倍

  我愛你爸爸,更珍惜您的健康,珍惜自己的身體才是真正男人的責任,不是嗎?

  2011年5月18日宇

  南嶺小學六年級:小新鳴人

您正在瀏覽: 勸戒(香煙的背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戒(香煙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