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看奧運,共享光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看奧運,共享光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通過上個星期我看電視才明白,中國有一千萬左右的兒童是弱視兒童,其中大約有四百多萬都是貧困家庭的孩子。我還聽說要想治療弱視,必須要用五千元,還要花四十天左右才可以,但是大家想一想那些貧困家庭的孩子怎麼辦呢? 

  有的弱視兒童什麼都看得那麼模糊。美麗的彩虹,看不到它的色彩;和諧的世界,看不到那種和諧的景象;美好的家園,看不到它的美好……看什麼都是模糊的,我們這些擁有光明的人能夠體會他們嗎? 

光明,有誰不想要呢?他們是不懂得擁有,還是本來就擁有不了呢?上帝為什麼要這樣懲罰他們呢? 

  雖然我們不是弱視兒童,但是當我們把眼睛稍微閉一些,看到任何東西也是模糊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光明的重要性,就能夠體會他們那些弱視兒童的痛苦! 

  成龍在“童看奧運,共享光明”這個節目中就給大家講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學生,每次她的作業本上都被老師寫着批評她的話語。她的媽媽看到后就打她,她的身上都是傷痕。就在一天上體育課的時候,每一個同學都可以通過的項目,這個學生卻沒有通過,於是老師就在她的眼前晃了晃,發現了她看不見,這個學生知道了老師發現她看不到,就懇求老師說:“老師,不要跟我媽媽講,我家窮,我不希望媽媽為我擔心。我已經瞞了媽媽兩年了!” 

  這個孩子為了不讓媽媽擔心自己的眼睛,挨了兩年的打。多孝順的孩子啊!可是她的媽媽卻還瞞在鼓裡。如果那個孩子得到了光明,她就不會被媽媽打了,可是這種事情有誰阻止得了呢? 

  但是,弱視兒童們,你們也不要太傷心了,現在在社會上、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的人關心着你們。 

  今年的奧運會是不會把你們扔下的,全中國人都一起來看奧運會,這個讓我們自豪的日子不會讓你們離開的!不管我們是不是弱視兒童,我們都會一起來享受這美好的光明。 

  “童看奧運,共享光明”,就讓我們一起看奧運,一起享受光明吧!

您正在瀏覽: 童看奧運,共享光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看奧運,共享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