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電燈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電燈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中八月的第二天,爸爸拿着一個盒子回來。善於發現的我感到非常好奇,連問爸爸盒子里裝的是什麼。誰知爸爸卻把盒子往懷裡一攬,神秘兮兮地說:“現在保密,一會兒你就知道了。”說完,爸爸快速地閃進書房,受好奇心的驅使,我也尾隨其後進了書房。

  只見爸爸從盒子里拿出一個小小的電燈泡,然後把它固定在一個小燈座上,燈座的兩邊各有一個小夾子;接着爸爸又拿出兩根電線,一根是紅色的,一根是藍色的。乍一看,這兩根電線跟其它電線沒什麼兩樣,但是細細一端詳,才發現這兩根電線的兩端各有一個小鐵片。爸爸把紅電線的一端固定在燈座的一個小夾子上,我把藍電線的一端固定在燈座的另一個小夾子上。爸爸取來一節電池,把紅電線的另一端用手按在電池的“+”(正極)上,把藍電線的另一端按在電池的“-”(負極)上,只見小燈泡“亮”了!

  我更加好奇了,頭腦里出現了無數個小問號,就問爸爸:“燈泡怎麼亮起來的呢?”

  爸爸很神秘地說:“電線、電池、燈座和小燈泡組成了一個閉合的電路。一個閉合電路額電路就像一條水渠一樣,讓水可以自由流動。在這個閉合電路里,電池裡的正離子通過紅電線流向小燈泡,正離子又有燈泡流向藍電線,藍電線把正離子送到了電池的負極。這樣一次就完成了一次輸送,如此反覆的輸送,小燈泡的燈絲就在離子的作用下發光了。”

  聽了爸爸的話,我連連點頭,不禁感嘆:

  生活中的科學需要我們一起去探討。

  六年級:夜羽

您正在瀏覽: 小小電燈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電燈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