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科學發展觀》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科學發展觀》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科學發展觀》這本書,‘但存方寸地,留與子孫耕’,令我感觸頗深。我深深地體會到了雖然我們的國家幅員遼闊、資源豐富,但隨着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和人口不斷增加,資源不足的問題越來越突出,加強能源節約和生態環境保護,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是關係中華民族生存和長遠的根本大計。 

保護耕地,就是保護我們生存的生命線。 

  我國耕地總面積在世界遙遙領先,而人均耕地面積又敗於陣下,缺乏水源保證、乾旱退化、水土流失、污染嚴重的耕地佔了相當大的比例。我們平時所吃的、用的……大都是地里的作物作為原料製成的。然而,這些耕地面積還在減少,耕地可關係著我們的吃飯問題呀,保護耕地真是迫在眉睫。 

耕地關係著人類的安危,水同樣重要,一切生命都離不開水。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人類將無法生存。我國水資源豐富,居世界前列,但人均資源佔有量只有世界人均佔有量的1/4,是世界人均水資源貧乏的國家之一,這是多麼可怕的呀! 

  我國水資源地區分佈不均,乾旱半乾旱地區占我國國土面積的一半以上,而水污染的加劇,使水資源更加緊張,這一問題引起了社會的關注。 

  1993年1月8日,確定每年的3月22日為世界水日。自1994年起,每年的3月22~18日是中國水周。 

  水是可以循環利用的。比如說:淘米的水有營養可以用來澆灌花朵;洗臉后的水用來洗腳,洗腳的水用來沖廁所,只有我們每個人去珍惜每一滴水,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才不會成為人類最後一滴眼淚。 

  我國礦產資源豐富,居世界榜首。但我國礦產資源開發利用程度很低,造成了嚴重浪費,礦產資源的緊缺引起了世界的關注。 

  森林被稱為“地球之肺”,它對於保持水土、調節氣候起了致關重要的作用。森林的減少不但導致氣候惡化,又對生態平衡造成破壞。 

  如今,人們亂砍亂伐,使無數樹木慘遭厄運,許多餐廳里使用的一次性木筷,也浪費了寶貴的資源。 

  看到這兒,我感慨萬分。我想:所有的資源都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們要保護每一分耕地,珍惜每一滴水、節約資源、愛護樹木、維護生態平衡,創造更美好的家園!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讀《科學發展觀》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科學發展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