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讀了《格列佛遊記》。小說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象與誇張,描述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處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遊記中的大人國、小人國的離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了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美德的慧因國國王的故事。在慧因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樣,人們更不懂他們的含義。他們不懂什麽是“懷疑”,什麽是“不信任”。在他們的國度中,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

  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國,那裡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在這裡你不需要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社會中,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甚至為了金錢而拋棄自己的親生父母……

  我也盼望着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能像慧因國那樣,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教育與現實是統一的。我願為此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逸夫小學六年級:水晶秋心

您正在瀏覽: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列佛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