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盡能如此絢麗-讀;張海迪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盡能如此絢麗-讀;張海迪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盡能如此絢麗-讀;張海迪有感 標籤:張海迪作文 生命如此美麗作文 生命如此作文 絢麗多彩作文

大家認識張海迪嗎?張海迪小時候五歲時患上了脊髓管瘤,最後使得她高位截癱。因為下身癱瘓,由此她總羨慕別的孩子,心靈非常痛苦、脆弱。在父母的鼓勵下振作起來。1970年張海迪自修學醫,後來又從事文學創作。 

張海迪就是這樣一個身殘志堅,時刻為人民服務的人。

  當張海迪心靈受到創傷時,張海迪並沒放棄,在父母的鼓勵下,她決心振作起來,做一個生活的強者。當我讀到最後一句時,讓我感受到只要有一顆堅強的心,生命絕對是美麗的。當一些患上嚴重的病時的人,他們根本不知道生命是如此美麗,不像張海迪一樣那麼樂觀,只會終日想着,我的生命就要到此結束了……可張海迪決不會這樣,她仍然那麼樂觀,做一個生活上與正常人一樣的心去面對生活。 

  在人生的道路上是坎坷不平的,在遇到生命的折磨時決不退縮,一定要迎難而上。張海迪雖然下半身已癱瘓,但她並沒能對生命放棄過,她用百折不撓的意志奪得了生命的光輝,使她感到生命是多麼的美麗,似花兒展開花瓣時美麗;似薄公英漫天飛舞時美麗;以毛毛蟲變成蝴蝶時美麗。有了生命,就有了希望。魯迅曾說過:人之所以值得活下去,是因為有一個燦爛的將來,一種偉大而永久的自由。的確張海迪就是這樣為自己的前途而付出,不想現在,只顧未來,張海迪不但堅強起來,而且學習刻苦,沒想到一個雙腿癱瘓而且總是會發病的她並沒有被病魔打倒,而是更加努力學習。在生活中我們都要努力學習,像張海迪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人的生命往往就是那麼美麗,生命美麗固然要像張海迪一樣擁有一顆堅強的心!張海迪以堅強的生命為自己的人生創造一大筆“財富”。而這種精神正是我們從小必須錘力和培養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盡能如此絢麗-讀;張海迪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盡能如此絢麗-讀;張海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