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十月的一天,我們全班在教室里舉行了一次“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的辯論會。 

  辯論會開始了,我們分成兩大派,一隊是正方,一隊是反方。正方的觀點是在生活中我們需要講誠信,反方的觀點是生活中也需要善意的謊言。 

  這時,正方的博維同學站起來,說:“我代表正方,說假話就是撒謊,要是人人都以善意的謊言為理由,世界就沒有真理了。”話音剛落,就響起熱烈的掌聲。我們反方的蕭紅自信滿滿地站起來說:“我反對正方的觀點,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是引導`鼓勵人的一種方法。”我們反方的同學投向敬佩的目光。正方的李廣軍同學意味深長地說:“我認為善意的謊言讓人看不到自己的弱點`自以為是。”老師用讚賞的目光打量着李廣軍同學,反方的梁艷同學說:“善意的謊言使人樹立了信心。就像第11課唯一的觀眾,如果老教授不說自己是聾子,作者就不可能重拾信心,在成千上萬的觀眾面前表演。聽了這句話。”台下的同學竊竊私語。整個教室充滿了濃濃的火藥味。 

  老師拍了拍手,同學門立刻鴉雀無聲,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在生活上,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是應該的,但是人必須講誠信,傷害別人的話千萬別講。”聽了老師的話,我覺得在社會上,必須講誠信。善意的謊言不是不可以說,而是用在適當的地方起引導`教育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