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辯論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辯論會 

  星期三上午我們班開了一次辯論會,題目是...... 

  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是兩個觀點,到底哪個對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開始,我是同意開卷有益的觀點的。這時,我腦子裡浮起了一個個問號。如果開無益,那莎士比亞說的“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的話,不就成廢品了嗎?我同意開卷有益,為什麼同學們都同意開卷未必有益呢?開卷有益,開卷未必有益,開卷有益,開卷未必有益......到底哪個對呢?我真搞不懂,傷腦筋。 

  後來,我又同意開卷未必有益的觀點了,這可都是“故事”幫的忙啊!使我選擇正確的觀點。這是什麼故事呢?讓我們一起來聽一聽吧! 

  從前,有一個人,長得體格健壯,面容秀美,知書達禮。在太陽的照射下,他臉上煥發出燦爛的光彩,睫毛修長,雙眉如弓,微紅的兩頰映襯出他青春的活力,成為超群出眾的人物。 

  他會讀許多書,都照着書上說的做。有一天,他無意中看到一本黃色書籍,由於他年輕氣少,不辯好壞,照着書上的做了。他到處放火燒人,魚肉百姓,害得人們對他從好感轉成了恨。他闖下了不可收拾的大禍。這件事傳到了國王的耳朵里,國王怒氣沖沖,下令把他殺了,人們哭了,就這眉清目秀的漂亮小夥子,就這麼沒了,真的是太可惜了。 

  都是那本該死的書害的,又對了那句老話————開卷未必有益呀!

您正在瀏覽: 一次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