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在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這是《匆匆》這篇文章的開頭。這篇課文是散文家朱自清寫的,文章主要寫了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去不復返,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 

  以前,我總覺得時間很多,總是浪費時間,今天可以做的事情,總是拖到明天才做。現在我改變了這種看法。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應該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利用它。 

  當我讀到: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想到過去的時間再也不可能回來了,我真是後悔自己為什麼要浪費時間。 

  現在,很多人他們一生都沒有價值,虛度光陰,一生沒有留下一點痕迹,沒有貢獻,任由時間白白浪費,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一生碌碌無為。要讓自己的生命有一些價值,有些意義。 

  英國的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時間會劃破青春的華麗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人的額角,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它的鐮刀。 

  昨天喚不回來,明天還不確實,你能卻又把握的就是今天。 

  朋友,請珍惜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