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天真美作文

冬天真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天真美作文600字

當窗外的一片金黃的落葉化作一隻蝴蝶“翩翩起舞”時,我就知道,秋姑娘已經悄悄地走了,冬天來了。 

  踏出家門,紛紛揚揚的雪花就飄落在我的頭上,伸出手,幾片冰冰涼涼的雪花落在手心上,不一會兒,那小小的雪花被我掌心的溫度融化了,幾滴水珠從我的手心滑落。雪依然在下着,為這美麗的村莊增添了一種神秘,為這美麗的大地換了一件銀色的衣裳。望着遠處的群山,那綠色快被雪埋沒了,在隱約中,能看見星星點點的綠色,若隱若現。雪,是冬天的象徵,望着那漫天大雪,我不禁想起了那雪下面的小生命,它們還一定在想着怎樣才能在春天茁壯成長。瑞雪兆豐年,2008年中國經歷了這麼多的風風雨雨,2009年,中國一定能熬過災難的。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豆大的雨點突然從天而落,我和妹妹正趕往回家的路上。怎麼辦?雨越下越大,一路上,沒什麼地方可以避雨。雨水劈哩啪啦地打在地上,我們飛快地跑着,地上泛了一朵朵水花。朦朦朧朧,遠處有一位牽着牛的老爺爺,手上拿着一把大黑傘,正向我們走來。就當我們在前面的路口轉彎時,那個老爺爺把我們叫住了:“孩子,你們沒帶傘吧,我借給你們。”當時,我很感激,想過去拿,可是想了想:那老爺爺會淋濕的,還是算了吧!我嘗試着說謝謝,不用了,但老人還是執意要送給我,說:“爺爺身體好,你們還小着呢!別生病了,拿着!”經過老爺爺的再三 “請求”,我終於收下了。當我們撐起傘,望着老爺爺牽着牛的背影時,我流下了眼淚……冬天真美,冬天的真情更美! 

  冬天的景物是美好的:雪,是那麼的純白無暇,而真情卻回蕩在這美麗的冬天……
回目錄

冬天真美作文1000字

冬天真美 

  最後一片葉子也落了下來,世界倏然枝柯赤裸。? 

  ?冬天如一個護着嬌羞面容的女子,就這樣小心翼翼地出現在人們的眼睛里,誰覺察到她邁着輕輕的腳步來的輕捷如飛燕?宛若春姑娘叩開陶淵明的家門一樣,自自然然。雖然冷颼颼的風也被揣在冬的衣兜,一併帶了來,但這才是冬天,屬於冬天的冷艷的美並不需要被誰誰誰溫暖着記得,而我突然想起,該是加厚衣的時候了,這樣的想起,多是溫暖着我對歷年冬天的回憶,與冬天裡降低的氣溫實在沒有大的關係。或許是因為我喜歡冬天。? 

  ?寒來暑往、秋收冬藏本是大自然的季節流程,誰也不會懷疑。不否認春曾鮮嫩熱鬧,夏曾繁茂繽紛,秋曾厚實豐腴,但一摸到冬的觸角,它們便藏起真容,格外吝嗇起各自的季節色彩來,守侯在入冬大門口的,起先就有了赤裸枝柯為代表而準備做冬季暢想的東西,大自然簡直就是一位寬容慈祥的老母親,如迎接新生命誕生一般,豪放地張開雙臂,把冬的所有所有全都深情攬過,虛懷若谷。冬天被大自然這位母親摟在懷抱后,接下來的日子,會有風,會有雪,會有冰,會有破空而過的大雁南飛,會有躲避寒冷的小動物緊鑼密鼓挖地洞,會有高筒靴子緊裹的少女穿薄薄的羊毛衫以無畏低溫的風度進進出出,美麗而“凍人”。面對這樣豐富的冬天,極想知道守侯冬天角角落落里的光禿、蒼白還敢不敢承認它們的單調,還敢不敢說只有它們有資格享受這個季節的專利。說白了,原本是不必弄明白這些的,對冬天的感覺,就一個“喜歡”足以使我不在乎其他季節的存在。 

  看雪花簌簌而落,滋潤的是一種心情,因為無聲無息綻放在田間地頭、村屋茅舍、大街小巷、樓宇客棧的雪花,裝飾着每一塊地盤上每一個人的夢,那樣的夢,是淡泊的,清爽的,不齷齪,不媚俗,如地上逐漸豐厚的白色,寧靜而安詳,直覺心塵洗凈,似乎拜謁過參禪的老僧,梳理過一頭蓬亂的頭髮,圓滿了一份生命體驗。賞雪,能賞出一份好心境。? 

  ?好多時候,雪剛住,太陽就急匆匆閃出,枝椏挑着白雪,瓦檐滴落融水,絕美的白色與水滴有規律的滴答聲響譜就了一支恬適的樂曲,一縷柔曼悄然劃過心海,扣擊心靈窗欞,好象有琵琶女縴手扶琵琶,彈唱,而賞雪的人倒似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翁,搖着一把蒲扇,閉目閑坐下,聽着琵琶曲,輕嘆歲月在他眼裡的落俗。這雪景,已經不得不叫人貪婪了。耳朵貼近雪地,緊些,再緊些,可以聽到白雪之下,蟲鳴蛙躍花草私語僵土蠕動。想來,它們全因了飄進這一季的安魂曲倒變的不安分起來的吧!揀一塊小石輕輕丟入雪蒿,呼啦啦驚飛好一群伶俐的麻雀,唧唧喳喳,吟唱冬的富有。?? 

  永恆的生命永恆的美,冬天,真美。
回目錄

冬天真美作文400字

冬天真美 

  泰山外國語學校四年級三班 

  梁子豪 

  冬哥哥是個體育委員,吹着口哨讓小雪花聽從他的命令。冬哥哥輕輕的吹了兩聲動聽的哨音,小雪花們歡呼雀躍着跳到大地上,做成了一床大棉被,把五彩繽紛的大地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不好!冬哥哥幹了一件粗心的事情,把小燕子呀,大雁呀那些怕冷的鳥兒趕到南方去了。還忘了留下綠油油的小草,五顏六色的小花,翠綠翠綠的樹葉。大地上的顏色太單調了,冬哥哥急的直嘆氣,怎麼辦呢? 

  呵,冬弟弟搓着紅紅的小手,騎着北風呼呼地來了。他看見冬哥哥愁眉苦臉的坐在冰雪老闆椅上直嘆氣。問明了原因,冬弟弟哈哈大笑起來:“哥哥,你看,滑雪場的生意多紅火呀!”冬哥哥順着弟弟的手指看去,喲!叔叔、阿姨、弟弟、妹妹都去滑雪了,他們穿着五彩斑斕的羽絨服,戴着花花綠綠的帽子,在雪地里快活的笑呀,喊呀!大地上的顏色變得豐富起來,紅的、綠的、黃的、紫的……漂亮極了。北風弟弟可真調皮,呼呼地吹着冷氣,把大家的臉蛋兒吹得通紅通紅。冬哥哥高興地和大家一起手舞足蹈。 

  誰說冬天沒有顏色?誰說冬天不美麗?你看你看! 

  指導教師 

  張金玲
回目錄

冬天真美妙作文250字

  冬天真美妙。

  瞧,窗上的冰花有的像小兔子,有的像小熊,有的像大象,有的像房子……真是太奇妙了!

  冬天,太陽曬在身上覺得很溫暖。不過,我最喜歡下雪雪花飄舞,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着,還可以堆雪人、打雪仗。

  人們覺得冬天沒有生機,但松樹還是綠的,像戰士挺直了身子,顯得格外精神。樓下的梅花開了,散發出一陣陣芳香,讓我想起了“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這兩句詩。

  人們覺得冬天很冷時就會這句話來安慰自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看,幾隻小鳥飛來了,落在光禿禿的樹枝上,嘰嘰喳喳地叫着,它們好像在呼喚春天的到來。

  我愛冬天!

  三年級:朱昱鑫

回目錄

冬天真美作文100字

  天空下着鵝毛大雪,寒流也來了,北風呼呼地吹着。

  蠟梅、翠竹、蒼松都不怕寒冬,蟒蛇、螞蟻、刺蝟等動物全躲在洞里冬眠。

  小紅和小明正在操場的光滑地上溜着冰;小芳、小華和毛毛在玩着雪,打起了雪仗,堆起了雪人,大家三五成群,無憂無慮地玩着,開心極了。

回目錄

冬天真美作文700字

冬天如一個護着嬌羞面容的女子,就這樣小心翼翼地出現在人們的眼睛里,誰覺察到她邁着輕輕的腳步來的輕捷如飛燕?宛若春姑娘叩開陶淵明的家門一樣。 

  自自然然。雖然冷颼颼的風也被揣在冬的衣兜,一併帶了來,但這才是冬天,屬於冬天的冷艷的美並不需要被誰誰誰溫暖着記得,而我突然想起,該是加厚衣的時候了,這樣的想起,多是溫暖着我對歷年冬天的回憶,與冬天裡降低的氣溫實在沒有大的關係。或許是因為我喜歡冬天。說到北國之冬的特產,風,是絕對不可忽略的。風如狂飆過時,地面沙塵被高高拉在空中,扭曲,旋轉,一陣狂舞。每一聲風吼,都是一聲豪情長嘯,裹着一種乾爽、一種果敢、一種勇猛,毫無半分虛浮和矯情,有着風過鐵塔毀的壯觀。迎風逆行,大大小小的沙礫劈頭蓋臉而來,不屑於灰鼻子土眼,也不屑於沙塵扑打過處很疼的感覺,最可體味的是猖狂肆虐的風帶來的阻力,解釋了“跋涉”的滋味,這時,不得不承認這樣跋涉着也是在親切感受自然的神威和力量,也是在與自然的另外一面對話。較之南方的柔宛之風,北方這樣衝撞着來的風,何嘗不是雕塑家手中那件鬼斧神工之武器?在高原和沙丘,在平地和溝壑的地貌演變中,竭力展現着它力量的壯美。這樣的風摸過大西北廣闊的戈壁灘,踏過千溝萬壑的黃土高原,到過內蒙古的風力電站,吻過每一個粗獷豪放的北國人,在北方這塊神奇的土地上,它的存在猶如精靈,因此,北國人的性格中沾染上了它的精氣。當然,冬風會見縫插針直搗路人豎起的衣領,也會吹裂雞皮鶴首的老嫗那結繭的雙手。然而,所有的老嫗所有的路人沒有因為冬的屬性而詛咒冬天,年年歲歲的冬天,所有的老嫗所有的路人頂多一句“這鬼天氣!”算做對冬天所有的漫罵,之後,相視一笑,“同是風中跋涉人”。 

  這便是冬天的美,冬天真美!
查找更多冬天真美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