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匆匆》有感 

  時間匆匆如流水,我們要珍惜時間啊!這是我讀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后最深的感觸.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時間的緊迫. 

  《匆匆》這篇文章緊緊圍繞“匆匆”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時間來去匆匆感到無奈和惋惜,也表達了自己不想虛度此生. 

  有人說過,時間是留不住的,是匆匆的!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的。不信,您想想看,誰能把時間留住呢?過了今天,到明天:過了明天,到後天,而這些日子卻都不可能再出現。朱自清一生寫了多少不朽的作品,但他也認為自己的日子白過了。我們也一天一天地長大。但試想一下,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們做過些什麼呢?除了徘徊,便是匆匆;除了匆匆,就是徘徊。我們的日子來去匆匆,沒有剩下什麼。從現在起,我們是否應該珍惜時間呢? 

  是的,其實有許多偉人就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他們都是惜時如金的人!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日理萬機,一夜就審閱一尺多高的文件;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廢寢忘食在屋裡寫作;雷鋒叔叔為了幫助他人,使他擠出時間學習和為人民服務……談門的精神多麼讓人敬佩!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分秒必爭的人他們都要做“時間的主人”。可是我卻愛理不理,每到冬天的早上,我總是躲在被窩了不願出來,鬧鐘響了一遍又一遍,我仍絲毫不動,直到媽媽叫我才懶洋洋地起床。起床后,一看錶,15分鐘已經過去了,沒辦法只好望“表”興嘆!快快洗臉,上學。 

  讀了《匆匆》一文後,我受益不淺,“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花 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我一定要好好充實自己,多學習,多做事,愛惜時間,千萬不要虛度光陰! 

  (着篇作文我既有自己寫的,也有抄的)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