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生命堵槍口的黃繼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生命堵槍口的黃繼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零號陣地的碉樓里,一挺挺馬克辛機槍向外噴着火焰,子彈雨點般地打在沙袋上。爆破手犧牲了,沙袋也快被打穿了……黃繼光抹了一下額頭上的汗水,抓起炸藥包,叫上兩個戰友,跳出戰壕,機智地摧毀了數個碉堡。另外兩名戰友已經犧牲,自己也身負重傷,但是他仍然抓起炸藥包,沖向最後一個碉樓。子彈在他身邊嗖嗖地響,落在他腳旁,飛過他肩膀,打在他附近的石頭上……在他剪短鐵絲網時,叭地一聲,肩膀中了彈。回頭望了望陣地,又一位戰友倒了下去!他堅強地爬起,拼盡最後的力量,用身體堵住了槍口…… “嘟嘟嘟……”衝鋒號的聲音響起,部隊沖了上來,迅速攻佔了零號陣地,完成了任務。 

  黃繼光用自己的生命使部隊取得了勝利,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聽了這個故事,再看看那些可惡的賣國賊:自私自利,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國家,是多麼的可恥。我們應當學習黃繼光那種忠心報國的大無畏精神。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論不休,又怎麼可能像黃繼光那樣捨己為人呢?那一次,我們班的一位同學因別人用了一下他的鉛筆而大發雷霆,與另一位同學打起架來、這種事例經常發生,傷害了同學們的友誼。設想一下,如果外敵再來侵襲,我們這個民族是否還能湧現出抵擋外敵的英烈? 

  歷史的書頁飛快地翻動,新的一面要靠我們書寫。我們應該改掉這些自私自利的壞習慣,向黃繼光學習。 

  為了保衛祖國,我們要發憤圖強,好好學習,振興中華,讓祖國像一條巨龍,騰飛在世界的東方。 

  夢中,外敵再度侵略,國家湧現出來很多民族英雄,將敵寇驅逐了出去……

您正在瀏覽: 用生命堵槍口的黃繼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生命堵槍口的黃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