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不是玩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不是玩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有趣的,我們要享受生命;生命是複雜多變的,我們要理解生命;生命是脆弱的,我們要善待生命;生命是有限的,我們要珍惜生命,不能讓生命成為玩笑。

  生命之舟隨時可能因海浪地衝擊變得弱不禁風,或因海嘯地衝擊而翻船。但是,沒關係,遇到再多地衝擊和困難都沒關係,只要我們在船沿上多加鐵釘、木板,讓它變得堅固,就不會懼怕海浪的衝擊了。

  3月28日,全國中小學生統一舉行防災演習活動,意在提高同學們的安全防範意識。早上,校長利用升旗儀式的間隙簡要講述了演習的規則:第一聲警笛聲告誡同學們需在教室內躲避;第二聲警笛聲告誡同學們必須撤離教室,到達操場。回到教室后,老師先練習了我們幾次。畢竟是第一次參加這類應急訓練,又是新鮮事物,當時我心裡很是激動。難道這個世界上有對新鮮事物不感興趣的人嗎?剛上課時,我一直豎著耳朵聽,不聽別的,就只想聽到警笛聲。可老師講課對我太重要了,瞬間我就忘記了演習的事情,而專心致志地聽課了。“滴——”一聲刺耳的笛聲劃破長空直傳入我的耳朵,我先是一驚,心“撲通、撲通”跳得厲害。然後充滿疑惑:這是咋了?難道廣播器出問題啦?正當我緊皺眉頭的時候,卻看見同桌同學一股溜地就躲到桌子下去了。這時我才反應過來,原來是演練開始啦!我急忙將凳子往右邊移動,只一瞬時,身體便蹲到桌子下了。咦?我怎麼感覺動作少了點什麼?抬頭看到了對面的同學正躬着身體,兩手抱着頭,把頭深深地埋在腿上。我急忙照着他的動作把頭使勁往下埋,用胳膊護着頭,兩隻手交叉相握,做出了正確的防護姿勢。接着,刺耳的第二聲警笛聲傳來,我慌亂抽出身體,胡亂靠好凳子,快速地奔跑到樓梯口,和同學們次序井然地跑下樓梯,沖向操場,找到班級所在位置,坐下來。但仍然抱着頭,埋下頭,靜靜地等待這場安全演習結束的聲音……

  經過這次安全防護演習,我提高了安全意識,了解了應對危險時的防護動作,從中獲得了從書本上不可得到的實際樂趣。我想:當災難來臨時,如果我正站在懸崖邊上,我不會害怕,我會順着懸崖爬下去,到達安全的陸地。因為我深知:生命絕不是玩笑,好好保護生命,讓我們的生命之舟乘風破浪。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是玩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不是玩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