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夢,是千千萬萬人都擁有的;中國夢,卻是十三億人民共同的夢想。

  夢是什麼?是一個人終生的目標,不達目標不罷休;是一個讓自己不斷努力,突破自己的理由……那中國夢又是什麼?是國家繁榮昌盛,是不會有戰爭爆發……這些都不是重點,最主要的是建造一個美麗的家園,那裡就是天藍藍,水清澈的美麗中國。

  現在這個中國夢離我們越來越遠。霧霾這個熟悉又陌生的惡魔正在一點一點地侵蝕着我們美麗的中國。而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怎能放棄我們的中國夢,坐視不管呢?看着北京街上一片一片的霧霾,行人臉上一個又一個的口罩,一個又一個緊閉的窗戶。看着灰色的紗衣披在祖國母親身上,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四周、灰色的房屋、“灰色的”你我……而這些霧霾到底是怎樣形成的?由於工業生產廢氣、汽車尾氣、建築塵埃、等小顆粒大量混入中,形成霾。

  我的夢中天是湛藍的,水是清澈的,樹是蔥綠的……孫子拉着爺爺奶奶的手散着步,孩童無憂無愁地望着湛藍的天……可現實卻與夢截然不同。面對這可怕的霧霾,面對我們共同的中國夢,該怎麼辦呢?躲在屋裡,任憑它們胡作非為嗎?要躲在屋裡,悄悄地流淚嗎?不,我們不能放棄我們的中國夢!

  放下手中的電子產品,拉上小夥伴,到戶外種下一顆一顆的希望。不讓廢氣籠罩祖國,不讓灰塵飛舞祖國,不讓廢水環繞祖國,不讓一顆一顆希望倒下,不讓尾煙飄散在祖國,讓綠色籠罩我們的祖國母親,讓綠色的希望代替灰色的紗衣。讓霧霾不在籠罩着我們的祖國母親,讓我們的中國更加美麗!

  夢,是自己的;中國夢,是大家的。行動起來,讓我們的中國夢不再單單隻是夢,讓它成為現實!

  六年級:彭詩瑜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