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祝我生日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我生日快樂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名11周歲的小姑娘了。今天,八月十五中秋節,也是我的11歲生日。驀然回首,我已經度過了十一個春夏秋冬。想起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禁感慨萬分,照片上還是一個胖乎乎的小寶寶,現在都已是一名畢業班的學生。日曆一頁一頁撕去,光陰一點一點流逝,終於迎來了這個難忘的中秋之夜。 

  一路奔波,傍晚,我們終於到了外婆家,與親戚們一同共度中秋,慶祝我的生日。外婆年過八旬,身子仍十分硬朗。此時,正是銀杏收穫的季節,一大家老老小小都在銀杏樹間徘徊,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提起了籮筐,走入了白果林。 

  我邊走邊拾,不一會兒,便揀了半筐。再一瞧表哥和大姑,他們都已經拾了好幾筐了。我決定和表弟表妹進行一次“拾銀杏”大賽,大伙兒都贊成。聽到媽媽號令后,我如離弦的箭一般沖向銀杏較多的地方,看到的銀杏兒,都被我這個“采杏大盜”收入囊中。半小時后,比賽結束,我出乎預料地得了第三。原來是我的筐子漏了,小表弟正好在我身後撿個痛快,還衝我做了一個鬼臉。沒辦法,我只能甘拜下風,小表弟的臉兒頓時笑得像一朵大紅花兒。 

  夕陽西下,不知不覺中天已經黑了,月亮升起來了,照着歡樂的農家小院。大家全都坐到了院子前的椅子上,外婆端上了她的拿手好菜:“白果燉雞”、“拔絲山芋”、“農家老鵝”等許多美味,大家的筷子似乎從未停止過,你一勺,我一碗,飯菜很快就被消滅了。 

  飯後,外婆和大姑、二姑,端來了剛剛採摘來的瓜果、自製的月餅和一個雙層水果鮮奶蛋糕。此時,月亮突然消失了,媽媽幽默地說:“我看月亮不順眼,一下子把她大卸八塊,就成了這盤中的月餅”。表哥表弟都被逗笑了。一小時后,月亮小姐總算閃亮登場了,她從蟬翼般透明的雲里鑽出來,閃着清輝,猶如一隻盛滿了黃金的玉盤。那稀疏的幾顆小星星,大概是從玉盤裡灑下的點點碎金。月光照耀下,田間像流淌着牛奶,又像灑着水銀,一切彷彿都靜立不動,是那麼寧靜美好,連池塘里的小鴨子和棚里的老牛都好像回味着夜晚的無限快樂,一切都是那麼和諧。 

  我望了身旁的表妹,她正在望着蛋糕發獃,口水從她的嘴角“溜”了出來。我笑了笑說:“媽媽,我們來吃生日蛋糕吧!”媽媽解開紫紅色的綢帶,往蛋糕上插了十一支鮮紅的蠟燭。調皮的小表弟帶頭唱起了《生日歌》,我沉浸在這種歡樂祥和的氣氛中。我雙手合實,虔誠許願:希望我們一大家永遠和諧,日子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快樂,願我考上理想的初中。我一口氣吹滅了所有蠟燭,媽媽給我一塊大的蛋糕,我細細品嘗着,一股甜甜的暖流沖向我的心田,大家都為我送上了最真摯的祝福…… 

  我很高興,生活在那麼和諧的大家庭中,我很開心,我的成長過程中有那麼多快樂!在這個月圓夜,我感覺到整個世界都在向我祝福,朦朧中,那着熟悉的歌又在我耳畔回蕩,回蕩,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評語:小作者選擇的角度新穎,,揀白果,吃團圓飯,過生日,吃蛋糕,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整篇文章充滿和諧、快樂的氣氛,真摯的情感流淌在字裡行間……

您正在瀏覽: 祝我生日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我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