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姥姥的兩周年祭日。 

  現代醫術終究沒有挽回姥姥的生命,儘管我們全家人做了那麼大的努力,昨天晚上媽媽拿回很多黃紙,在默默地疊些紙錢,今天要到姥姥靈前祭奠,我才突然想起姥姥已經離開我們兩年了,我放下作業,也默默地幫助媽媽疊了一些,這個時候,我的心隱隱作痛,我的淚水也不知不覺地流出來。 

  爸爸媽媽上班很忙,姥姥家離我學校不遠,所以都是姥姥接送我上學,我一出校門,已經習慣了在人群中尋找姥姥,這個時候姥姥都是遞過來她親自做的美食,說:“都一大晌了,你肯定是餓了,先吃着。”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相,姥姥的目光是那麼的慈祥,她總愛撫摸着我的頭髮,此時此刻我覺得我是那麼的幸福,我也覺得姥姥做的食物是那麼的香,那麼的甜!我也發誓:以後長大我也一定孝順姥姥,百倍千倍地報答姥姥。 

  可是後來姥姥得病了,我們曾經給姥姥用最好的葯,去最好的醫院,也到過好多好多城市去求醫,姥姥還是一天一天的消瘦下去,看着姥姥躺在床上枯瘦如柴的樣子,我默默的祈禱上天,儘快讓姥姥好起來吧,因為我愛我的姥姥,我不能沒有姥姥,真的不能。 

  姥姥臨終前還不忘記給我說:“孩子,好長時間姥姥不能接你了,你自己騎車一定要小心,不能那麼快,到路口也一定要下來車子。”姥姥沒有文化,但是我卻覺得姥姥這樸實的語言猶如雷霆萬鈞,我努力地點點頭說:“姥姥,你儘快好起來,我還要你接的,我們拉勾。”握着姥姥只剩一層皮的手,我淚如泉湧,心若刀割,此時,全家人早已泣不成聲。 

  姥姥帶着遺憾離開了人世,她認為自己沒有完成任務,小姨沒有成家,還沒有一個孫子長大成人,她生命彌留之際,喃喃自語,其實這個時候姥姥已經發不出聲音了,但是我們全家人都聽懂了,那是姥姥在自責啊。 

  好長好長時間,我總覺得姥姥沒有離開我們,無論是誰接我放學,我也總問姥姥 

  怎麼沒有來接我。不知道有多少次,我一進姥姥家的衚衕口,也總愛大聲喊:“姥姥,姥姥,我來了。”靜寂許久,我才想起姥姥已經好久到了另一個世界...... 

  姥姥,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思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