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力量叫思念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力量叫思念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已是四十齣頭的女人了,但我突然發現她卻仍保持着二十歲小女生的多愁善感。後來她讓我明白,這是由一種發於內心的力量所驅使的,這種力量——叫思念。

  二十多年前,她步入了大學的大門,結識了新的同學。年輕的她一路談不上輕鬆,卻毫無迷茫和傷感,或許是因為對於大學,輕鬆和新鮮感勝過一切,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講着各地的方言讓她感覺“興奮極了”。因為她活潑外向的性格吸引了許多同學,她與大家都很快地打成了一片。人人皆是朋友。

  轉眼間,二十年匆匆流逝。無情的歲月是一把刻刀,給母親的容貌和她與同學的友情刻下一道道名為滄桑和疏遠的痕迹。

  從要再聚首的消息在發達網絡的傳遞下,輕輕敲擊了她心底的那扇門——為畢業闖蕩世界而關閉的二十歲的門起。她就失去了往日的嚴肅理智,變得不知所措,那種欣喜總是那麼輕易地顯露出來,又因為等待而匆匆消失,以致於我難以置信。但她真的那麼開心,像個孩子一樣對我講起她那樣燦爛的二十歲。我能感受到那種燦爛,從她嘴角皺紋里藏着的笑,清晰地震撼了我。

  人還沒有回到大學,心卻先回去了——回到了那種最柔軟、最脆弱的青春少女心。她真的還是那個我已四十多歲的嚴肅理智至極的母親嗎?

  可能,真的,因為長達二十多年的思念,那扇二十歲的門背後匿藏着的歡笑就要奔出來了。她在每個等待開同學會的夜晚,對我傾訴着她對同學們的思念,有時向我炫耀着自己的人緣,有時向我描述大學的生活有多麼有趣,她有多麼優秀,時光有多匆匆……然後她,穿上了很久不碰的高跟鞋,把自己打扮得光彩照人,趕着去赴一個宴會。一個她了二十多年,卻因實際距離的遙遠而不斷延遲的聚會。

  但她,神情黯淡地回到了家。滿臉疲憊,似乎眼圈還有一點黑,又夾雜了一點紅。不說一點話,也不笑不生氣的她,在我看來有些狼狽。

  過了兩天,待她稍微有些恢復正常,欲要與我講講所見所聞所感的變化,卻又開始頻繁地打電話。最開始是嘻嘻哈哈,但不一會便很是激動,常有忍不住哭卻勸對方不要哭的聲音傳來。然後每次,她都努力讓自己深呼吸而平靜下來,紅着眼眶讓我看那個剛聯繫過的死黨又發來怎樣的短信。我反覆的讀着那幾行方塊字,內心卻忍不住產生起伏和感動。用着很平凡的辭藻,卻把它們拼接成很矯情的話語——可是,又那麼真實,毫不做作。就像是她們抵擋不住的淚水,這背後所蘊含的感情一定也是決堤般地洶湧而來的。

  我不禁愕然。

  在這樣的生活節奏下,這樣的社會中,是怎樣的緊閉心門,才能鎖緊這樣跨越年代的細膩而真實的情誼?若放在我們這代人的身上,到那時,怎樣才能不顯得疏遠和不屑?然而他們一直等待着再次見面,他們始終把對方放在心中那個留着的位置上,堅信對方是一輩子的摯友。即使不聯繫,心中的電波卻總能讓另一方在不經意時被提醒——有一個人啊,他在遠處想着你!

  這種電波,就是思念,它讓人變得不知所措又幸福萬分。它不必顧及生活變化得多麼快,人老得多麼明顯,因它能有穿越時間和空間的本領,因它有一身用不完的來自兩方又傳遞於兩方的力量。

  母親的喜怒哀樂,原來只可以被兩種力量控制。——一種是近在咫尺的愛,一種是遠在天邊的思念。

  但我為什麼覺得,母親對我的態度變化抵不過那幾天突如其來影響她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力量叫思念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力量叫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