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短暫的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短暫的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到底是什麼呢?

  生命就是剛出生的無知,少年時的純真,青年時的朝氣,成年時的健壯,老年時的衰弱?生命是媽媽的慈愛,爸爸的保護,朋友的關懷,親人的疼愛及一切感情的交錯?生命還是落下的太陽,山壁上的青松,將熄滅的蠟燭,一閃即逝的流星?

  生命就是用關愛和拼搏鋪成的一段路程,有些人熱愛生活,所以他擁有漫長的生命;而有些人則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他就擁有最短暫的生命。

  魚就擁有很短暫的生命,因為它沒有活下去的希望。

  “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魚兒,“我”每日在一條清澈的小溪中快樂的玩耍。

  有一天,“我”一如既往地在小溪中游泳,卻不知有一隻魔手伸向了“我”。突然一隻網子網住了“我”,並將“我”拉上了岸,“我”死命掙扎,可網子太堅固,“我”只好閉上眼睛,任命的讓他們拉上走。

  當“我”感到難受時,他們將“我”和幾個夥伴扔進了一個大魚缸,不知這樣無滋無味地過了多久,“我”也悶了很久,有一天,一個小女孩拉着她媽媽買下了“我”和另外幾個小夥伴。她們回到了家以後,就把“我們”扔進了小魚缸里,也不餵食給“我們”。

  魚缸太小了了,過了一天,一個夥伴就缺氧死了,又過了一天,另一個夥伴也死了。第四天,“我”已經快不能呼吸了,“我”認為“我”已經沒有活着的希望了,好像已聽見死神的腳步了。

  在“我”快沒意識時,零零碎碎聽見,那個小女孩對她媽媽說:“那隻小魚也快死了。”而她的媽媽說:“那就把它扔進垃圾箱里,寶貝女兒,今天我們再出去買幾條養養。”

  聽完這些話,“我”非常氣憤,“我”想對人類說:“你們有生命,難道我們動物就沒有生命嗎?請你們不要再傷害我們的生命了!”說完,“我”眼前一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然而,生命短暫也好,漫長也好,在奔向死亡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用心來把生活渲染得多姿多彩。我們要珍惜每一條小生命,雖然它們的生命短暫的如一朵花開的時間,但是它們是我們的夥伴,一起來把大自然點綴得更美!

  沒有生命,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暗淡,讓我們一起來珍惜每一個小生命吧!

  酒泉市東苑學校六年級:裴亞楠

您正在瀏覽: 最短暫的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短暫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