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刻在自行車上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在自行車上的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裡的儲藏室中,放着一輛破舊的自行車,這輛自行車,是爸爸曾經騎過的。它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回憶。

  幼年時,給我留下深刻印像的交通工具莫過於爸爸那輛破舊的自行車了。記得那時我在上幼兒園,老師教我們念拼音、寫拼音,而我的動作總是很慢,爸爸總會耐心的等着我。晴天還好,但一到雨天,爸爸便會穿着雨衣等着我。我出來時,爸爸便會走過去,把我包在雨衣里。而我也會鑽進爸爸的雨衣里,趴在爸爸的背上,聽着他那平穩、厚重的喘氣聲。

  我總會把這輛破舊的自行車當成是灰姑娘豪華的南瓜馬車,而爸爸就是我的車夫,雖然很累,很辛苦,但樂此不疲。我也習慣坐在爸爸自行車上了。

  記得那時我剛上小學時,一個下雨天,爸爸沒有來接我,回家后發現爸爸媽媽都不在,我也搞不懂到底怎麼了。知道吃晚飯時,我才從媽媽口中得知“爸爸生病了,得住在醫院裡,不能回家,也不能來接你了。”

  那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看爸爸,開始他很高興,可是,在我問及爸爸是怎麼生病時,他便默不作聲,猶豫了一會兒便開始轉移話題了。我又去問爺爺,而爺爺告訴我了一個令人震撼的消息——爸爸因為接你而積勞成疾,又為了接你而一直拖延着,所以現在得做手術,不然病情就會更嚴重了。而醫生說手術就在兩天以後。

  時間就像流水一樣從我的指尖悄悄溜走了,爸爸做手術的時間轉眼就到了,爺爺和媽媽推着爸爸進了手術室,我也目送着爸爸進了手術室。

  但過了一會,我便跑了出去,外面正下着雨,我的眼淚便和大雨一起紛飛。但是,我嬌小脆弱的身體有禁不起雨水的“洗禮”,晚上,我發燒了。爺爺和媽媽說我不懂事,而爸爸卻為我着急得一夜沒有合眼。

  一個星期後,爸爸出院了,我背着小書包,一蹦一跳的準備回家看爸爸。可剛出校門,我剛準備邁出的腳步卻又收住了——爸爸正微笑的看着我,和那輛破舊的自行車一起等待着我出來,等待着接我回來。但在回家后,爺爺和媽媽便對我提出了獨立上下學的要求,讓爸爸在家裡好好休息。

  如今,我已經六年級了,早已養成了獨立上學、回家的習慣,但偶爾也會坐在爸爸的自行車上,重溫那段美好的回憶。

  現在,無論晴天還是雨天,我只能自己孤獨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但爸爸那輛破舊的自行車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成為我記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六年級:趙子涵

您正在瀏覽: 刻在自行車上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在自行車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