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記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是十二歲了,正當童年末了時。現在我們正在面臨著考初中的人生中第一個門檻。正當如此緊張之時,放下手中忙碌的筆,小憩一會,看着手邊那麼多的小升初複習資料,想想過去六年的歡愉時光,這時才覺得時光匆匆,一去不復返。

  我的童年無憂無慮。我有着父母的關愛,同學朋友們的陪伴,老師們的悉心教導。我在一個寬鬆舒適的環境中長大。所以,我的童年回憶是美好的。

  幼年的我,那時還在老家農村,每天擺弄着蛐蛐,蟋蟀。夏天驕陽如火,樹上的知了叫喚個不停,好在農村的大叔枝頁茂盛,擋住了過於耀眼的陽光。大人們幼時會帶領着我們,拿上長長的竹竿,站在大樹下,舉起粘竿,朝着嘈雜聲發出處粘去。傍晚時候,挨家挨戶亮起了廚房的燈,灶台所連的煙囪中逐漸升起了一縷又一縷的青煙,又是做飯時。那個時候每家的孩子總會在廚房門口向里張望,那個眼神可謂是望穿秋水。

  漸漸地,我六歲了,到了該上小學的年齡了。我和我的小夥伴們背着書包,邁進了小學的門檻。首先進入眼帘的就是路兩邊的筆挺站立的兩排松樹,路是用紅磚堆砌的。路的左側是寬闊的操場,裡面有乒乓球台,籃球架,還有不少的健身器材。路的右側是綠化帶。而路的盡頭是主席台。在主席台上,由鐵欄杆圍護的是鐵杆頂上隨風飄揚的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國旗背後,是一棟兩層的教學樓,一層六間教室,分佈着六個年級。這所學校便是一所農村小學的標配了。在學校里,我認識了不少來自不同村的新朋友。上課時間,我們認真學習,休息時間,我常常和小夥伴們玩遊戲,渴了,就去學校的井邊打水喝。爬樹,打陀螺,丟手絹,玩石子......這樣快樂的童年生活我整整在老家農村過了五年半。純粹的友誼在我們彼此心中生根發芽。

  今年的我十二歲了,來到一個新城市已經一年有餘,在新城市的我,每天過得都很忙碌和充實。在童年即將逝去之時,我才真正能明白張愛玲所說的童年的一天一天,溫暖而遲緩,正像老棉鞋裡面,粉紅絨裡子上曬着陽光。願你的童年也充滿歡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