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識守護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守護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9月1日,是我們學生開學的日子。晚上6:55,王小丫、李佳明、方瓊三位主持人攜手奧運冠軍、演藝明星、汶川災區兒童,為廣大學子們開始了開學第一課。 

  在抗震救災小英雄林浩和奧運女孩林妙可的歌聲中,以知識守護生命為主題的安全公益課《開學第一課》正式開始了。《開學第一課》一共分四個小節,分別是“潛能”、“團隊”、“堅持”“生命”。 

  第一節:潛能: 

  陳燮霞說:“潛能就是永不放棄超越自我。”劉春紅說:“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就看如何去發掘。”每個人都擁有無盡的潛能和能量,在危險時刻,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就能夠超越自我,發掘潛能。 

  第二節:堅持: 

  羅雪娟說:“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人容易產生放棄的心理,在訓練的時候,我也曾經有過動搖。”即使情況再惡劣,也不能輕易放棄,因為只要堅持,就是勝利。在危險時刻,要堅持住,有了希望,才能夠締造奇迹。 

  第三節:團隊 

  姚明說:“團隊是取得勝利的保證,每個人都是團隊的一分子。”一個班級是一個團隊,一個家庭是一個團隊,一個民族是一個團隊,一個國家是一個團隊,團隊需要團隊的精神,那就是目標一致、齊心協力。在危險時刻,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 

  第四節:生命: 

  “人生命、要守護,十條法則要記住,一旦災害發生時,及時應用心有數。”這十條黃金法則,分別是關於地震、火災、洪水、颱風、泥石流、雷擊、暴雪、龍捲風、疫情、防化的預防方法及應對措施。我們有幸獲得生命,就應該好好愛護、享受我們的生命。 

  通過這堂被稱為歷史上最牛的課,很多人對避險自救的只是有一些了解。希望再大災大難面前,每個人都能夠渡過難關,用知識守護我們的生命。 

  知識守護生命

您正在瀏覽: 知識守護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守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