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識守護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守護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知識守護生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這是一堂特殊的生命課。為我們講述的是用知識守護生命的道理 

這堂特殊的課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險時第一反應就是潛能支配肢體行為,同時潛能很易被習慣掩蓋,就會失去生命的機會,相反也會贏得生命的機會! 

  “堅持”:每個人都知道“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道理,堅持就可以創造生命奇迹,就像在這次地震中堅持活下來的人就會有新的人生。面對人生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團隊”:團隊精神的形成並不要求團隊成員犧牲自我,相反,揮灑個性、表現特長保證了成員共同完成任務目標,是一種真正的內心動力。面對災難,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 

  “生命”: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快樂是健康的金鑰匙,人處世間,理應追求快樂。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正如在這次災難中的倖存者更要笑對新的人生。 

  這一課讓我們學會了如何敬畏生命並珍惜生命。汶川特大地震災害可以讓我們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寶貴,同時也可以感受到生命與生命,人與人之間的血肉親情。在學會避險知識的同時,更能夠提高大家的生命意識,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不但可以培養保護自己生命的意識和能力,更能夠讓他們如何去尊重別人,尊重生命。任何崇高的品質都是由懷着對生命的敬畏開始,這一課將影響着我們的一生,影響這一代人。 

  這一課讓我們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偉大和力量。無論是汶川災難的萬眾一心,還是北京奧運的齊心協力,團隊精神無時無刻在現場顯現。團結和諧的團隊精神是奧運精神和抗震救災精神的精神品質。通過這一課,團結互信、相互扶持的集體主義精神將在我們的心中打下永久的烙印,這種高貴的品質將使得我們這一代人終身受用,更好地擔負起時代的重任。 

  這一課讓我們樹立民族榮譽感和民族自信心。這是一個時代的青少年應有的民族情感,也是我們建設美好未來的強大動力。汶川災難中讓我們看到了全民一心的力量,一個堅強的中華民族讓我們為身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感到驕傲;北京奧運讓我們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讓我們感受到中華民族的巨大潛力和見證北京奧運在世界創造的輝煌,培養了我們的民族自信心,我們為自己是一名龍的傳人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知識守護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守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