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金玉有值,生命無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玉有值,生命無價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跟你說了多少回了,你怎麼不聽勸呢?……這樣,我怎麼放心把孩子交給你接送。……”爸爸低着頭,媽媽面前一語不發,像是個犯了錯誤的孩子。要說他犯了什麼錯誤?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今天接我回家的時候,眼看綠燈快變紅燈的時候,他帶我闖了過去。回到家我向媽媽奏了一本,才引發了這場危機。媽媽這麼重視這件事,還得從她開車送我上學看到的一幕說起。 

  那是去年寒冬的一個早晨,由於爸爸出差,媽媽開車送我上學。坐在暖暖的車裡,我一邊享受着媽媽做的愛心早餐,一邊朝窗外張望。這個時候的車子似乎特別的多,又到了學校轉彎處的十字路口,前面的車子已排起了長長的隊伍。抬頭看去,綠燈早已在眨眼了。媽媽緩緩地停下車子。就在這時,一輛摩托車從我們車邊飛快地駛過,只聽“嘭”一聲,緊接着傳來一陣刺耳的急剎車。我正想探頭張望,媽媽先開口了:“坐好了,別東張西望,沒什麼好看的。”說著又不放心地回頭瞪了我一眼。車裡一片沉默。停了一會兒她又自言自語地說:“真麻煩,又要遲到了。”一邊說,一邊拿出手機給同事打電話。趁媽媽不注意,我偷偷地朝窗外望去,只見十字路中央,一輛變了形的摩托車倒在地上,一個中年男子倒在血泊中在不斷地抽動着身子。不遠處,一輛白色小轎車正在冒着白煙,左側車頭大燈已破碎,玻璃碎片撒了一地。年輕的司機早已嚇得瑟瑟發抖,邊打電話邊察看受傷男子的情況。我們的車子被堵在了路口動彈不得,只好耐心等待。不一會兒,警車和救護車呼嘯着趕來,我們的車子也流動了。看着地上的一灘血,我的心緊緊地揪在了一起。唉,又是一起闖紅燈引發的交通事故…… 

  爸爸和媽媽的爭吵已經結束了,但我還沉浸在那天早上發生的一幕中,不知道那位受傷的叔叔現在是否康復,是否從中吸取了教訓?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為搶這幾秒,而付出慘重的代價? 

  願天下所有人都能懂得“金玉有值,生命無價”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金玉有值,生命無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玉有值,生命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