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傳統文化——剪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傳統文化——剪紙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傳統文化——剪紙 

  咱們的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淵遠流長。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的就是傳統文化——剪紙啦! 

  剪紙的種類有很多,比如:窗花、喜花、禮花、鞋花、門筏、灣州布影、斗香花、剪紙團花、剪紙旗幡、剪紙漢字、剪紙圖畫等等。我次就只介紹介紹剪紙圖畫、剪紙漢字和剪紙旗幡。 

  剪紙圖畫就是在一張紙上剪出一副畫來。你先看看這幅“書生”,上面有一位正在拿着書在讀的先生,一看他的樣子就是一位書生;再看看這幅“鳳凰戲牡丹”,上面有一隻鳳凰在一朵牡丹上玩耍,活像一個小孩在玩耍…… 

  剪紙漢字也是先拿出一張紙,然後在上面剪出一些漢字,還可以剪藝術字呢!我也曾經剪過,非常的漂亮,不信,你自己試試!你看了準會說很好看,因為這是以前傳下來的嗎! 

  剪紙旗幡我也做過,(是照自己的方式做的)我先拿來一條1分米的棍子,再拿來一張紙,吧之間成一個三角形的形狀,(自己看一下該剪多大)最後再把紙粘上去。就做成了,你試試吧! 

  中國還有很多傳統文化,比如:書法、刺繡等等。怎麼樣,咱們中國是不是有很多傳統文化?

您正在瀏覽: 中國傳統文化——剪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傳統文化——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