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傳統文化——龍井茶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傳統文化——龍井茶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傳統文化豐富多彩!有詩、詞、曲、賦;有京劇、曲藝、書法、國畫;還有對聯、燈謎、歇後語等等。其中,最為有名的就要數中國的茶文化了!尤其是杭州的龍井茶更為著名。 

  龍井茶有四絕:色綠、香郁、味甘、形美。茶葉泡進水裡,顏色由深變淺,逐漸變成了翠綠。然後,就能聞到一陣陣濃郁的茶香味了!嘗一口,味道苦盡甘來。最後說說茶的樣子吧!茶葉有的性子急,一下子就沉到杯底;有的不急不躁,慢慢地沉下去;還有的十分固執,怎麼也不沉下去…… 

  龍井茶不但有着四絕,而且喝茶對身體也十分有益。因為茶中含有多種礦物質,能提神醒腦,讓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還可以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 

  就因為茶葉有這麼多優點,所以中國人才愛喝茶,並逐漸形成了茶文化。

您正在瀏覽: 中國傳統文化——龍井茶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傳統文化——龍井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