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騎自行車去挖野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自行車去挖野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騎自行車去挖野菜 

  通遼市扎魯特旗魯北實驗小學 三年二班 丁晗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天氣,我和我的爸爸媽媽騎着自行車去樹林里挖野菜。 

  我們上路了,在路上我們看見了許多美麗的景色:來來往往的汽車在路上穿梭;路邊還有鋼針似的松樹;綠油油的小草;粉紅色的丁香花。我光顧欣賞路邊的美景,一不小心將自行車衝到了路邊的土堆里,只聽撲通一聲,我和自行車都摔倒了,我忍着疼從自行車底下慢慢的爬了出來,又小心翼翼地把自行車扶了起來,發現自行車筐都摔癟了,幸虧爸爸力氣大,把車筐恢復了原樣。我們又上路了,又走里一段路程,終於到了樹林里,我們放好自行車后,就到樹林里挖野菜了。爸爸告訴我,我們要挖的菜叫“苦菜”,葉子很像鋸齒的形狀。之後我們分頭在樹林里尋找起來。在爸爸媽媽已經挖了滿滿一塑料袋野菜的時候,我連一根野菜也沒有挖到。我好不容易找到一棵像野菜的,但爸爸媽媽卻說這不是野菜。不過我還是不死心。於是,媽媽給了我一棵野菜當“樣品”,因為有這棵“樣品”的幫忙,我很快也找到了真正的野菜,我開始用刀“刷、刷”地挖了起來,不一會我就挖到了許多野菜,現在我挖到的野菜可以和爸爸媽媽的相互比較了。我們高興的挖着,一直挖到下午五點才回家,那時我們往車筐裡面一看,我們拿來的四個塑料袋已經裝滿了綠油油的野菜。 

 今天晚上我們上的第一道菜就是苦菜。爸爸媽媽說苦菜可以治療很多病,讓我嘗一嘗。我夾了一棵野菜放入嘴裡,哇!太苦了!我一下就把它吐了出來。不過我的心裡卻很甜蜜,因為我體會到了這次勞動的樂趣! 

  指導老師:張玉梅

您正在瀏覽: 騎自行車去挖野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自行車去挖野菜 暫無評論